糖棠小包xixixixixi

假亦真时真亦假 开心就好 不用在意
玻璃心写手!感兴趣的cp都会去写写看(有好的脑洞的话)bl bg都会涉及

© 糖棠小包xixixixixi | Powered by LOFTER

【墨嫣】(无题21)另一个故事 下

第二更来了!么么哒!虽然写完这章很想BE
101的第三位 我就不多少啥了!呵呵 大家看文看文 不要生气~当然不知道101更好,少了些许烦恼。
——————————————————————
菲菲跟大力坐在这间混合着茶香、酒香、竹叶香的雅室里,听着沈骢珺说着嫣然离开的那段时间在武仙国遇到的事,那段听起来像是故事的事。

“其实嫣然怎么来到武仙国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是有心买醉。”沈骢珺将目光投向窗外那片小竹林,“我还记得那日她来到我的酒坊,二话不说便喝了半坛子的陈年老酒。你要知道,这对一个女儿家来说不是小酒量了,待到她喝完那一坛子酒,不但没醉,还吵着再要一坛。吓得我那店里的人,个个没了主意。一个姑娘家,单枪匹马的来这酒坊寻酒喝。还喝了那么多,实在是把人吓的不轻,便唤我过去。可我过去了又有什么用,我瞧着这姑娘什么话也不说,只知道喝酒。遂命人取来加了助眠东西的酒,让她喝下。”
“等会儿,你就这么放倒了嫣然,你就不怕她爹派过去的打手,冲出来揍你一顿!”菲菲听到后面感觉他是在骗人。
“哦,怪我,我没说清楚。其实家父跟谢相私下里有些往来的,此番嫣然出游,自打她进入了我们武仙国的领地,就会有人通报给家父,我们家也有派人暗中守着直到嫣然安然的进入武仙国都城内。饶是因为我从未见过这谢家小姐,加上谢相府的那批人同我父亲派出去并没有交集,所以那日在酒坊也闹了不大不小的冲突,不过这些我想必不是你洛姑娘想要知道的重点吧?”
“谁说不是重点了,我听到这里是越来越觉得你沈骢珺很神秘,简直就是个谜团。你既然说你爹跟谢伯父认识,那你是怎么瞒住嫣然的?”
“要说这嫣然不是你们黄道国第一才女吗?可我觉得也不知道是什么令人愚钝。她第二天在我酒坊上房醒过来之后,完全没有过这些疑虑。反倒是不停地夸我这酒好,还让我带着她喝好酒。”
“这个傻嫣然!你带她了?”
“自然!家父说了让我陪着嫣然好好玩,她想干什么便由她去。于是我就带着她,喝遍了我们武仙国都城内大大小小无数酒家,到最后我连我私藏都拿出来了。”
“这也太可怕了,想不到嫣然还有这样一面。”
“大力啊!你也被嫣然纯良的外表蒙蔽了双眼啊。我是没想到她酒瘾这么大!该不会天天喝吧?”
“天天喝,到也没有。但她每次都会醉过去,然后睡个一两天又起来继续。”
“你就没想过问问她为什么这样吗?”
“一看就是受情伤,只不过我没有想到那个伤口会这样深。”
沈骢珺看了眼菲菲投来的审问目光,继续说道
“也就是那一天,我新酿的酒出土了,这酒我师父教我酿的时候说有奇效。说出来你可以不大明白,这酒吧能让人随着心意改变记忆。”
“乐酒!”
“什么?”
“苏寻仙把你这酒叫乐酒,说是喝了能让人快乐。”
“俗!这酒就一个字,唤【无】。”
“【无】?”
“万物归于无、万物归于心,无既有亦无,故称【无】。你不是问我嫣然失忆了吗?在我看来那称不上失忆,只不过是在她睡去那段时间里她的记忆随着她的心更改了,而原本记忆被她尘封起来。”
“尘封起来?”
“正是。那些她不愿回忆的,想要改变的都被她封锁在记忆深处的某个角落。你说她忘了她跟北堂墨染之间事,许是因为那段记忆对她来说最为痛苦吧。”
“你明知道这酒有这种效果,为什么要给她喝?”
“因为,她看起来太痛苦了。”沈骢珺顿了顿,“那天晚我照旧陪着她在酒坊喝酒,喝着喝着她突然哭了,婆娑着问我”沈骢珺的脸色突然变得凝重起来,陷入了回忆。


‘小曲儿,你有没有爱过一个人?你有没有想要忘记一个人?你可明白求而不得、放而不舍的感觉?我以前看文、听戏,说人啊,最难过的是情关,还听说这酒是疗伤的佳品,可你看,我都喝了这么多天、喝了那么多种酒了,为何还是这样难过?为何还是会这么痛?’ 嫣然仰头咽下手里那壶苦酒,‘十年!十年啊!你知道我这十年是怎样度过的吗?我原本以为我会一辈子就只能默默地悄悄地看着他,但后来我不满足。我想要靠近他,我想要让他知道我的心意,可当我终于迈出那一步的时候,一切都迟了。他连看,都不看我一眼。他的眼里、心里只有一个人,而那个人不是我,永远都不会是我!你知道,他心里的人是谁吗?’ 嫣然自嘲般的笑了笑,‘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是最好的最好的朋友啊!他明明可以喜欢很多人,为何偏偏是她?我知道,我不能怨我爱了十年的他、也不能怨我最亲密的朋友,我只能怨我自己啊!我这心里像是压了一块巨石般烦闷,我该怎么办!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办!’
‘嫣然,你醉了,不要再喝了。’沈骢珺按下她手里的酒壶
‘醉?你之前从来不会管我醉不醉的。’
‘那是因为那时候你没有醉,可现在你醉了。’
‘胡说!我没醉!我很清醒,没有哪一刻比现在清醒。不是说,你们武仙国的酒很厉害吗?你倒是给我找来那种可以忘记忧愁的酒啊!给我啊!’
‘嫣然’
‘酒啊!把酒给我啊!’
沈骢珺看着满脸泪痕的嫣然,望见她眼底的痛苦,终究还是心软了,拿出今日刚酿成的【无】。
‘你要的酒,我有。但嫣然,你确定要喝?’
‘能帮我忘记痛苦,为何不要。’
‘可这酒不是你想的那样。’
‘只要能让我忘记,它是什么样不重要。把它给我!’
‘那,我再问你最后一个问题,如果你可以重新选一次,你会怎样做?’
‘不去爱他。’



“嫣然说完那句话,将我那壶【无】尽数喝下,之后便睡了过去。剩下的我想你们已经知道了,我要说的也就只有这些了。”
“呜呜呜,你,啊,你为什么不早,不早点跟我,跟我说?呜呜呜,我的嫣然啊!我苦命的嫣然啊!”
“菲菲,你,你别哭了,你看你连,连话都说不清。”
“大,大力,你还好意思,好意思笑话我!你,你,你看看你自己。”
“二位姑娘,好好擦擦脸吧。”
“沈骢珺,你,你还没回答我呢?”菲菲也没理他递过来的手绢,用衣袖抹了把脸,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心情。
“我早点跟你说了有用吗?”
“怎么,怎么没用啊!至少我不会傻了吧唧想要去撮合他们两个啊!”
“可我觉得现在这样也没什么不好的啊,让那北堂墨染也尝尝苦头不也挺好?”
“果然!你们男人都是大猪蹄子!大力啊!你说我家嫣然遭了什么罪啊!”
“是,是啊!那,那菲菲现在怎么办啊?”
“让北堂墨染见鬼去吧!走,我们去接嫣然回家!”
“不过,有一点我得提醒提醒。嫣然尘封记忆能被她关多久,我可说不上来,也许一辈子都没事儿,也许明天她就会突然想起来。所以洛姑娘,你还是要好好想想这下一步该怎么走?”
“沈骢珺!你还有什么要说的,你劝你现在就都告诉我!!!”
“目前为止没有了,等我想起来再告诉你可好?”
“沈!骢!珺!” 菲菲的大嗓门再次响彻沈家酒肆。

评论 ( 6 )
热度 ( 10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