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棠小包xixixixixi

假亦真时真亦假 开心就好 不用在意
玻璃心写手!感兴趣的cp都会去写写看(有好的脑洞的话)bl bg都会涉及

© 糖棠小包xixixixixi | Powered by LOFTER

善墨大嫣 第五章

第五章啦!

风雨潇霄:

在云南写下这一章的时候,我离南京2482公里,刚刚离开了朝夕相处四年的人,刚刚经历了一场盛大的告别。无论流多少滚烫的眼泪,无论如何用力地道别,都免不了天涯海角各一方。但我始终相信,分开是为了更好的相聚。与君共勉。


清风挽袖_善:



第五章 白露为霜




by 南衣的风雨潇霄  @风雨潇霄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北堂墨染辗转醒来,梦境里所现是他的记忆,分毫不差。他的记忆跟别人不同,多了很长的一段。
有因有缘世间集,其实都是天意。北堂墨染本也不信,四年前只抱着试试的心态回国,直到在酒吧见了嫣然,才明白命里定数是逃不开的。
无论如何都会遇见。
那时在酒吧打架无意波及,人群纷乱中北堂墨染一眼就看见了她。他后来问苏寻仙那个女孩是谁。
苏寻仙奇道,“这么多年我都没见你问过女孩,今儿怪事儿可真多。那是嫣然,我店里员工,谢嫣然。”
是了,嫣然。北堂墨染轻轻笑一声,苏寻仙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北堂墨染你中邪了?你竟然因为一个女孩笑???”
要不是知道北堂墨染比钢铁还直,仅凭他多年对无数扑上来的女人不理不睬,连苏寻仙都要怀疑他是不是弯的了。
北堂墨染凉凉瞥他一眼,“不出意外,你马上得改口,不能再叫她嫣然了。”
???苏寻仙带着一脸的问号被北堂墨染派去慰问嫣然,还被强调要保持距离,不动声色的。
这都是什么事儿啊!




北堂墨染一醒了便不太睡得着,起来倒水喝时,发现客厅的落地灯还亮着一盏。嫣然窝在沙发上捏着手机,脸上有意味不明的笑容。
她的睡衣是北堂氏专人定制的,同他的是夫妻款,除了颜色大小,别的没什么不同。可北堂墨染就觉得她的睡衣软软的贴在她身上,好像更舒服些。
嫣然正在专心致志的跟小荷聊天,两个人嗑墨仙嗑到飞起,听北堂墨染咳一声才发现他出来了,顿时有做了坏事被抓包的错觉。
北堂墨染倒了两杯水过来坐在她身边,软软的沙发陷下去一点,“怎么还没睡?”
“玩游戏没注意时间,吵到你了吗?” 总不能说在嗑糖吧,嫣然扔了手机随口扯了个理由,便显得不太自然。
北堂墨染见状以为她拘谨,越发温和道,“没有,是我自己醒了,你刚毕业,玩晚点儿也没事儿。”
这样静谧的夜里,这样温柔的人。嫣然觉得苏寻仙可真是好福气呀。
“住我这里还习惯吗?要是无聊就叫北堂奕来陪你玩。”
“挺好的。”
嫣然乖巧点头,惹得北堂墨染笑出来,“堂棠说你小时候跟着他哥俩儿也是上树捉鸟下水摸鱼的,长大了竟这么文静了。”
“北堂棠怎么连这种丢脸事儿都说呀!”嫣然又羞又恼,她在人前一向温婉和静,那些年少事知道的人并不多,被抖出来脸都要红了。
“丢脸吗?”北堂墨染往沙发上一靠,神思悠远的模样,“错过那些,我觉得很可惜。”
嫣然完全会错意,以为他们叔侄感情好,错过少年的陪伴当然觉得可惜,还赞同的点了点头。想了想又十分惋惜道,“不过我那一次摸鱼掉进水里之后再也不敢下水了,搞得我现在都不会游泳。”
“怪不得从不见你下去游泳,”北堂墨染端起杯子喝水,优雅而规整,“下次我教你。”
嫣然点头应了,便突然安静下来。根据嫣然多年八卦的经验,晚上情思旖旎的时候,最容易说那些白天说不出口的话。于是她十分感兴趣地往北堂墨染身边凑了凑,“北堂大总裁困不困?讲讲故事?”
她眼睛亮晶晶的,北堂墨染抗拒不了,“好啊,你想知道什么?”
想知道他和苏寻仙怎么产生感情的呀!但是这也不能直接问,嫣然的一颗腐心激动得不行,好不容易才转变为矜持优雅,“就随便说点什么,关于你。”
“关于你”三个字轻轻的落在北堂墨染心上,软如昏黄的灯光一起流淌,竟然就真的缓缓道来,“我生的晚,父母又去得早,自小就是大哥带着,早些年大哥苦苦支撑很是辛苦,北堂氏如今的风光大半都是他打下来的。我们相依为命,我要做什么大哥总是很支持,我想出国,他二话不说就给我安排,毕业后我没说回来他就也只字不提。”
北堂墨染声音低沉而不暗哑,又因是夜里格外清晰,“前几年我回来,大哥虽然不说什么,但我知道他很高兴。”
嫣然本来想听八卦,结果听到这样长的故事,一颗熊熊燃烧的八卦之心被浇灭,困意袭来,不知不觉竟然睡着了。
“你大概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回来吧。”北堂墨染感到肩上一重,偏头去看,见嫣然歪在他肩上睡着了,腿还盘在沙发上,露出一点莹白的脚趾,这样扭曲的姿势也不知道是怎么能睡着的。
她的睫毛可真长,北堂墨染这样想着,忍不住伸手去碰,快要触到时,脑中突然闪现过她浑身鲜血的倒在他怀里毫无生机的模样。
心脏猛的一缩,好像真的失去她一样无法忍受。北堂墨染喘了口气。这样的记忆,还好只有他一个人有。
收敛思绪,他将嫣然轻轻抱起来送回房间,她睡得倒是安稳,有碎发落下来恼人,也只是不满意地朝他脖子处拱了拱,像只小猫一样在他怀里蹭。
北堂墨染失笑,真是个小姑娘。
可这天儿也是真热,北堂墨染放下嫣然回房间冲了好一会儿凉。




“昨天晚上不声不响的就不回我消息你现在可真是出息了谢嫣然!仗着结了婚有人撑腰了是不是!”
小荷沉浸在被忽略的愤怒中,又想起来嫣然嫁给北堂墨染直接从名分上拆了她们嗑的墨仙cp,新账旧账一起翻出来刹不住车的跟嫣然算账。
当初嫣然结结巴巴地说她嫁给了北堂墨染的时候,小荷觉得整个世界都魔幻了。之前是谁说的一起嗑墨仙!又是谁信誓旦旦的保证一定有售后!带她入这个万丈深坑的又是谁!是谁!
小荷快气死了,嫣然在她狂风暴雨般的愤怒中好不容易有插嘴的机会,费劲巴力地解释了一通,小荷才放过了她。
而自从嫣然嫁给北堂墨染,时不时还提供一点糖来一起欢快的嗑,小荷也就勉强接受了这个事实。
“我错了我错了,我真不是故意的!昨天晚上我们聊着聊着,北堂墨染醒了出来倒水喝,发现我在客厅里,我就赶紧把手机收起来啊!这不是为了我们的地下工作顺利进行嘛!”嫣然戴罪立功心切,“而且我昨天晚上还努力挖八卦来着!”
小荷有点不信,“那你说说你都挖出了啥。”
……嫣然一时语塞,想起来好像她昨晚没听多久很快就睡着了,“他他他,他顾左右而言它,我一不留神就睡着了……”
小荷几乎气的笑了,揪着嫣然恨铁不成钢的一通说教,“大半夜!那么好的机会,你竟然!睡着了!”
嫣然重重抚额,真的不怪她啊。北堂墨染不讲八卦又调动不起她的兴趣,可不就睡着了么。
正说着话,嫣然手机突然响起来,小荷比她眼更快,发现是北堂墨染打来的,便眼神示意她将功补过,嫣然顿时感觉重任在肩,重整旗鼓接了起来,“喂?”
“在店里?” 是北堂墨染一贯的淡淡口气。
嫣然点头,完了才发现是打电话他看不见,又嗯了一声。
“好的,我马上到。” 他没再说什么,等嫣然说好就挂了电话。
苏寻仙听见声儿凑过来,十分感兴趣的样子,“是墨染要来?” 不等嫣然回答就感慨,“他可好久不来了,我都想他了。”
嫣然和小荷听了,脸上出现了一模一样的在苏寻仙看来古古怪怪又意味深长的微笑。
苏寻仙:???
于是他毫不客气的赏了小荷一个脑瓜崩,“你俩这是什么表情?”
小荷捂着脑袋跳脚,“我俩一样的表情!为什么只弹我!”
苏寻仙毫无底线,“你嫁个总裁我也不敢弹你。”
嫣然哈哈哈笑出声。苏寻仙又贫嘴撩拨几句,小荷果然恼羞成怒追着苏寻仙绕圈跑,北堂墨染推门进来正好看到这一幕,见怪不怪,直接无视他们径直朝嫣然走过来。
嫣然的笑容还没收住,对着北堂墨染笑意仍然灿烂,“你今天这么早就忙完啦?”
北堂墨染看着她,仿佛心情很好的样子,“不是答应要带你回家么,见岳母岳母可不敢随意。”
说的也是,但嫣然看了看还在被小荷追的苏寻仙,有点惋惜他没能和北堂墨染说上话,收拾东西的时候就磨磨蹭蹭的。
趁这个时候苏寻仙终于看见了北堂墨染,冲到他身后躲小荷,小荷一看有墨仙糖嗑,气儿马上就消了,和嫣然对视一眼,又露出了那种笑容。
北堂墨染和苏寻仙也对视了一眼,但两个天才精英竟然都在对方眼里看到了困惑。
小荷瞪大了眼睛,紧紧抓着嫣然的手激动的颤抖,嫣然嗑到这样的眼神糖也觉得很戳人,恨不得贴上去看。
大家都用眼神交流。四个人莫名其妙就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北堂墨染率先打破僵局,“嫣然,我们走吧?”
“好……”嫣然还有点恋恋不舍的,“小荷我走啦。”
“路上慢点。”小荷更加恋恋不舍,连带着看苏寻仙都不生气了。


评论
热度 ( 10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