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棠小包xixixixixi

假亦真时真亦假 开心就好 不用在意
玻璃心写手!感兴趣的cp都会去写写看(有好的脑洞的话)bl bg都会涉及

© 糖棠小包xixixixixi | Powered by LOFTER

善墨大嫣 第十一章

第十一章 让大家久等

清风挽袖_善:

第十一章  前尘往事(3)
@清风挽袖_善


北堂墨染也没有想到竟然在自己的王府之中见到了谢嫣然。他并不想让谢嫣然参与洛菲菲和蛇夫座的事情之中来,便对她摆出来一副冷漠模样,驱赶她回府。北堂墨染为洛菲菲准备好了药,让丫鬟喂食下去。看着洛菲菲那嘴唇紧闭的模样以及那微微颤抖的双手,便察觉出她已经醒来了。
“蛇夫座的自愈能力果然不可小觑。”北堂墨染心想。
于是他便想借着逗弄洛菲菲的心情,问丫鬟要来了瓷碗,装着准备给洛菲菲以口渡药。
“菲菲!!”谢嫣然忽然破门而入。
这一下着实把北堂墨染吓了一跳,顿时把口中那苦涩之药吞入腹中。北堂墨染连忙干咳站起。当他回味过口中的涩味之后,正准备解释。谢嫣然已经拿过了他手中的碗说道:“王爷还是我来吧。”
于此,北堂墨染便已经没有解释的余。只能干站一旁,无声叫苦了。


北堂墨染看着星主大会众人的反应,便知他们已经把这次的投毒之案联想到了先皇,归于先皇那一次的衍生。他在一旁默默的笑着看他们之间的讨论,默然无语。


因为太皇太后要谢嫣然速与皇帝成婚,致使北堂墨染不得不加紧筹谋设计蛇夫座的步骤,并与洛菲菲马上完婚,让预言之中的那一则尽快到来。北堂墨染全身心的投入在计划之中时,洛菲菲自己却来打破了他的布谋。洛菲菲再三拒绝了北堂墨染,北堂墨染内心了然。这步棋,看来还是需要北堂奕来走了。


北堂墨染因为变化超出了计划,默默的在王府之中酝泡苦茶,品苦解忧。长夜将至之时,北堂墨染派去跟着谢嫣然的探子回报,洛菲菲和谢嫣然在城南的南辛廊之中豪饮美酒。北堂墨染出于担心,随至廊旁等待她们。在廊旁,北堂墨染碰到了北堂奕,泯然一笑,并无多言。


看着两个小女孩摇摇晃晃的在桥上歌唱,北堂墨染与北堂奕都不觉得露出了真心的笑容。忽然,谢嫣然和洛菲菲因为醉酒,脚步不稳,眼见就要跌落桥头。北堂墨染和北堂奕跨步冲上前,分别扶住了一人。按照本来的路线,北堂墨染扶的应该是谢嫣然,北堂奕扶的应该是洛菲菲。但是,因为在跌落的途中,谢嫣然拉了洛菲菲一把,造成了她两的位置调换。北堂墨染见着扶的是洛菲菲,震惊的瞪了下双眼。洛菲菲反应过来后,立马拉住谢嫣然又把位置给调换了过来。


“嫣然……”北堂墨染接住被换过来的嫣然,担心的问道:“嫣然,你没事吧?”


谢嫣然因为北堂墨染对他平常的态度,以及以为他喜欢洛菲菲。随即推开了北堂墨染的搀扶,赌气道:“不用你管……你管别人去吧。”


北堂墨染看着气鼓鼓的谢嫣然,茫然无措。


“嫣然……你偷看王爷洗澡……哈哈哈哈”洛菲菲在醉酒的状态之中还是把谢嫣然的秘密给捅破了出来。


北堂墨染知道是谢嫣然偷看他洗澡后,难以置信。谢嫣然是他看着长大的,大家闺秀,温润无比。怎么可能会做出这样的事情呢?所以当北堂奕借机嘲讽北堂墨染的时候,北堂墨染也难以回怼。
事后,北堂墨染把谢嫣然放在了王府的客房之中。看着谢嫣然那姣好的面容,用手指轻轻划过。
“原来,我每次闻到的甜糯之香,并不是幻想。”北堂墨染低笑,握住了谢嫣然的手,:“我们的小嫣然,长大了,终于也能明白情爱的滋味了,竟也学会了偷看心上人了。”


“嫣然,你等我。马上我们就可以光明正大的在一起了,这世上无人可以反对。”


北堂墨染是何其的幸运,永远有东风来帮助他的计划。洛菲菲因为解决了虫灾,让她和蛇夫座能够公然回归十三星主之中,让她以后不得不担负起其中的责任。
国师与北堂墨染有商议,因为普通的药水之毒已经可以轻松的被蛇夫座的治愈之能所化解,不得不改用最原始的蛊虫来投毒。北堂墨染想不明白,他并没有要给北堂奕投蛊,北堂奕竟然就这么无缘无故的中了蛊毒,难以化解。既然对谢丞相承诺过,不能伤害北堂奕一分,他就不得不拯救北堂奕。


当众人都怀疑这毒在水源之中时,洛菲菲竟先愿意以身试毒。北堂墨染当然知道这毒是存在于水源之中,接触皮肤而感染全身。他不能让洛菲菲出事,这样被北堂奕就真真正正的有性命之忧,难以苏醒。由此,他便提出替换洛菲菲。


当院中之水已经按照北堂墨染的意思准备好之时,谢嫣然拦住了北堂墨染问他,是否因为不想菲菲中毒,才替菲菲试毒得。北堂墨染回答是,事实也确实如此,洛菲菲如果有事,不按照他的步骤进行,他就会全盘皆输。但当谢嫣然问北堂墨染是不是喜欢菲菲,就算菲菲心里有其别人时。北堂墨染不知道如何回答,说不是,以嫣然的细心,她定会因此觉察其中的因果。说是,他会伤了谢嫣然的心。可是,这样说是能让谢嫣然暂时远离现在的他,远离洛菲菲又有何不好。于是,他不得不违背良心,回答是。看着谢嫣然那泫然欲泣的模样,北堂墨染只感觉心如刀割般,难以呼吸。他不敢再看谢嫣然的任何表情,怕只要在看一秒,他就会忍不住,全盘托出。 谢嫣然强忍心中的苦涩,告诉北堂墨染,洛菲菲已经发现了水中的异样。但当北堂墨染看见洛菲菲和她对了句话后,就知道,糟了!


当北堂墨染跑回庭中那浴池之中时,便知道谢嫣然肯定替他试毒了。洛菲菲劝她出来,可是谢嫣然并不为之所动。


北堂墨染用着最后一分定力,站在了帘外。幸好,幸好,他把水源之中的毒,用他所准备的清水化解了七分。


“以前菲菲常说,出来混迟早是要还得。以前我经常偷看你洗澡,现在我也替你试毒了,我们算是扯平了,墨染。“ 帘中传来谢嫣然哽咽的声音。


“嫣然。” 北堂墨染心痛回声,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见我一次,我动心一回。你回眸一笑,我欢心喜悦。这样反反复复的已经记不清了。我们今天就这样了断吧。我真的,真的累了。”谢嫣然最后还是哭出了声音。


“你怎么那么傻。“北堂墨染现在唯一能够放出来的话,手中的折扇柄已经被他用力握的支离破碎破碎。


“是我,我怎么那么傻,我喜欢了你王爷十年,所以如果今天我不再对你说出这样的话,我怕……我怕……”


“嫣然?……嫣然!” 北堂墨染听见越来越微小的声音,知道谢嫣然肯定还是扛不住那毒。去他大爷的男女之别,君子之礼。 北堂墨染抛却了最后一分自持,冲进了帘帐之中。


看着浴桶之中,一丝不挂,晕倒在水中的谢嫣然。北堂墨染内心犹如被钝器慢慢的割裂一样。 抱起谢嫣然,给她穿上里衣,抱紧着她进了房中。看着床上,毫无一丝血色的谢嫣然,北堂墨染落下了一滴眼泪。


“你为什么这么傻,这么善良。你就不能等等我么,你就不能置身事外么……我都如此对你了,为什么你还那么傻……”北堂墨染捧着谢嫣然的脸,慢慢的磨搓着她的脸颊。
“这毒我是稀释了七分,我也已经计划好了一切。我一男子,这三分毒根本奈何不了我,为什么你要帮我试毒,小嫣然,你还是那么的单纯。”北堂墨染双手环抱住谢嫣然:“我的小嫣然,这么傻这么单纯,没有我你要怎么办呐。”


虫虫最后还是送来了北堂墨染事先让人放出去的‘解药’。北堂墨染把解药给谢嫣然服下之后,看着苏醒的谢嫣然,便觉得全身的血液回流了起来。看着醒后不置一言的谢嫣然,北堂墨染知道,他的谢嫣然终于要暂时远离他了。北堂墨染虽感心疼,但是还是不能现在就心软下来。谢嫣然要是知道了一切,一定会尽全力阻止他的计划。
解药并没有解了北堂奕身上的毒,看来北堂奕是吞下了蛊虫,而并不是水源之中的感染。当洛菲菲提出和北堂奕换血的时候,北堂墨染很担心她就此出事。可是,如果北堂奕死了,他的承诺就会食言。思量之下,北堂墨染最终还是同意了换血。好在最后北堂奕和洛菲菲双双安好,让北堂墨染也是放下了心中的巨石。


谢嫣然在蛊毒之事解决后,来和北堂墨染告别,说要远游。北堂墨染内心是高兴的,她能远离他所布的计划之中,过自己的生活。等全部尘埃落定之后,再回来,真的是再好不过了。北堂墨染之后也对外称,要远游武仙国,也不过是个借口而已。他为了能够更好的布置在洛菲菲婚礼上的计划,不得不自己亲力亲为,确定每一个步骤都不会在那一天出错。


下一章:
@糖小包xixixixixi  @风雨潇霄

评论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