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棠小包xixixixixi

假亦真时真亦假 开心就好 不用在意
玻璃心写手!感兴趣的cp都会去写写看(有好的脑洞的话)bl bg都会涉及

© 糖棠小包xixixixixi | Powered by LOFTER

【墨嫣】(无题24)时间的破绽

北堂墨染在金堂观后山,昨夜二人休息的残破庙宇找到谢嫣然的时候,她已经在那里傻傻坐了半个多时辰了。那样子似是将自己放逐于无边无际的回忆或假想之中,程度之深以至于全然没有感知到北堂墨染的步进。
这人倒也不着急,寻了一处离嫣然身侧不远处的半截石墩上坐下,之后亦安静地看着她。

其实那时谢嫣然只是呆坐在那里,望着眼前阳光投射进山林里的影影绰绰、静听着知了声鸟鸣声、感受着偶尔吹拂过来的微风,任由杂乱无章的画面漫无目的在脑海里闪过。她开始怀疑是不是一开始就是自己搞错了?是不是她所以为的过去根本就不存在?菲菲、小荷他们嘴里说的那个过去才是真实的?
嫣然本就不是一个心思细腻的女子,如今这些情绪如潮水般向她涌来,扰的她心乱,却又必须列出个主次轻重,便更觉得愁苦难耐,不禁深深地叹了口气。

这声叹被一旁那个有心人听了去,心中也动了情生了意。他也不自觉地想起了过往的种种,那段时时有小跟屁虫跟在身后的童年时光、那些因荒唐预知因误会而忽略的爱恋目光、那句伤她心毁她情的“是的”。他醒悟的太晚,以至于从未想过可以重新开始,于是当那个失去记忆的谢嫣然重新出现在他面前时,他依旧彷徨迷茫。让他固守不前的不止那曾经对他人的钟情,还有对她的愧疚。若轻松说放弃那份钟情有些不甘、若将这愧疚归为情爱对双方亦不公平。他摇摆在这矛盾中,迟迟不得解脱。
但时间是一剂药,随着时间的流逝它会告诉你的心,你最需要的那个人是谁。
北堂墨染眼含深情的凝望着眼前的那个人,嘴角不自主的上扬,他定是幻想起未来的种种的美好。

较之北堂墨染,谢嫣然的想法显得更为复杂。她开始相信那浮现在脑海的有苦有甜、有哭有笑的记忆,但总归那段曾经太令人失望,那种爱不能、求不得的苦涩在她心头如一滴滴墨水滴进了清水中,慢慢晕开。

思来想去她都无法得到一个答案,只觉得还是听菲菲的话同王爷保持距离的好。心中有了个决定便轻松了许多,整个人都神清气爽的,站起身长长的伸了个懒腰正欲离开。就瞧见不远处有团东西,还没来得及看清是什么、当下给团东西吓了一跳,一个重心不稳,眼看着要向后倒去,多亏这团东西眼疾手快冲上来拦腰将嫣然扶稳。
“没事儿吧?”语气很是关心
嫣然定了定神,这才看清抱着她的可不就是那个让她心烦意乱的北堂墨染么,刚刚才决定同他保持距离现下就被他用这样亲密的姿势抱在怀里,实在丢人。急忙推开,整了整衣服,镇定道“没事!倒是王爷,怎么会在这里?”
“我,当然是来找你的。”
“找我?找我做甚?”嫣然提高音量许是为了撞胆,虽然她不知道她怕什么。
“当然是为了这簪子。”说着北堂墨染从衣袖里掏出一枚簪子,“你早上走的匆忙没有将它带走。”
“这簪子......”
“我说过了这簪子的主人是你,我当初买下这簪子也是为了送给你。嫣然,若你当真不喜这簪子,那我留着它也无用,倒不如丢了去,免得看了伤心伤情。”说完作势抬手要丢了那簪子。
“唉,我要我要!”嫣然连忙出声阻止“堂堂王爷拿簪子出气像话吗?”嫣然小声嘀咕。
可这小声的埋怨在北堂墨染听来可算得上撒娇的情话,他将簪子递到嫣然的面前,而在嫣然正准备接过去的时候又快一步收回去。
“喂!不是要给我吗?”嫣然被他这戏弄的举动搞得烦躁,抬起头冲着他怒目圆瞪。
“不如让我帮你把这簪子戴上可好?”
不等嫣然作出反应,北堂墨染便上前一步,那样子像是要将嫣然搂在自己的怀里。
“我就说这簪子与你特别相衬。”北堂墨染帮嫣然戴好了簪子,虽退了一小步可那距离还是够谢嫣然羞红了脸、连心跳都跟撼雷鼓一般声声作响。
“嫣然...”
“时候不早了,我得赶紧回去了,要不然我爹娘会担心的。”虽然在某些方面嫣然反应是迟缓的,但此刻的暧昧流转却是她无法忽略的,陡然想起早上菲菲凶神恶煞的脸一下子清醒的不少,赶忙找了由头离这北堂王爷几丈远。
看着那匆匆离去的背影,他想【我们还有时间。】

评论 ( 5 )
热度 ( 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