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棠小包xixixixixi

假亦真时真亦假 开心就好 不用在意
玻璃心写手!感兴趣的cp都会去写写看(有好的脑洞的话)bl bg都会涉及

© 糖棠小包xixixixixi | Powered by LOFTER

【墨嫣】(无题14)闺中夜话

又废又必须有的14来了!大家轻拍砖!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剧情推进这么慢!莫名其妙给自己挖这么大的坑我也不想啊🤪🤪🤪
ps居然跟剧里撞梗了,你们武仙国真有酒能让人忘忧啊666 不过我这款酒更厉害些🤨
——————————————————————
人生乐事无非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可要说这三五好友聚在一起、谈天说地、漫城搜街,亦不失为人生一大幸事,而时光也因此走的飞快。

“嫣然”丞相府前,菲菲拉着嫣然的双手,边说边轻轻摇晃着,“嫣然啊~我不想让你回家,不是说好了不醉不归么,要不我今晚就跟你睡吧?”
“菲菲,你忘了你之前已经找过嫣然了,而且嫣然也才痊愈没多久,今日就先随我回宫吧,切莫孩子气。”北堂弈听她意欲在外留宿连忙出声制止。
“好你个龙蛋儿,说到那一次我就有气!你还好意思提?!要不是你那天找人来接我,指不定今天我还不会这样!哼!你别说话!”菲菲没好气的对北堂弈说,“我决定了!今儿菲姐不回去了,我就要跟嫣然睡,谁也别拦我!”然后对嫣然撒娇道,“我的好嫣然,你行行好今晚就把我收留了吧!”然后一把搂住嫣然。
“不行!”北堂弈抗议道。
“为什么啊!我又不是住在别的男人家里,为什么不能住在嫣然家里!我不管,反正你说什么我都不会跟你回去的!”
“菲菲~”
“皇上,不然今晚就让菲菲住在我府上吧。我也有很长时间没有好好跟菲菲聊过了,上次也只匆匆的说了些。还是说皇上连嫣然都不放心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
“菲菲素来只与嫣然交往甚好,这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而且自嫣然醒来后,菲菲确实鲜有机会同嫣然单独相处,彼此亦都想念的紧,皇上不妨应了他俩。”破天荒的北堂墨染在一旁帮声
“你听听,你听听人家宸王说的。你再瞅瞅你自己!我这还没有嫁给你呢,你就这么管着我,我要跟你结婚了,那你不是要上天?!”
“菲菲,我.......”
“得得得,你也别说了,反正说什么都没有用了。我心意已决!”
“但是......”
“皇上,你就随洛姑娘去吧。我们几个趁机也好好聚聚呗。”苏寻仙插嘴道,总之几个人就是不让北堂弈有机会开口就对了。
“走喽!去跟小嫣然睡觉觉喽!”洛菲菲朝苏寻仙挤了挤眼睛,然后推着嫣然向丞相府内走去。
“那明日我派人,不,我来接你!”北堂弈在身后喊着
洛菲菲摆摆手,头也不回的走远了。
“皇上?王爷?人都走远了,你们还在看什么啊?不如我们去红鸾院看看那儿的花魁仙儿,听说特别不错。”
“不去”北堂弈望着菲菲离开方向,冷冷回答。
“苏寻仙,都这么久了你还惦记着那红鸾院啊?”北堂墨染早些时候便听他提起过一次,实在是他并无这方面的喜好,不然陪着一起长大的玩伴去上一次也未尝不可。
“既然如此,那苏寻仙就自行寻乐了。皇上,王爷请恕我先行离开。”
苏寻仙一走,只留下北堂叔侄俩大眼瞪小眼。

“菲菲,你肚子饿吗?要吃点心吗?我让小荷去拿。”
“不用了,刚刚一路上又是吃又是喝的,我现在就想躺在床上,消化消化。”
“小荷,你去拿一套新的亵衣给菲菲换上,之后便早些休息吧,这里我一个人应付就好了。”
“是...”小荷清楚反正说什么也没用了,所以这声应的有气无力,本来看到洛菲菲跟着自家小姐回来已经让她有些不悦了,现在这人还要跟小姐一起睡,真是过分了。【这洛菲菲真是的一点家教礼数都没有,就我家小姐好说话。】
“菲菲,你确定这么早就要就寝了吗?”嫣然看她换完亵衣就钻进被窝,还以为她就要睡了。
“谁说的,你也快来,我们躺着聊天。”
“不是说不醉不归吗?不要喝酒助兴吗?”
“喝酒?”菲菲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翻起来,“什么酒?”
“荷花蕊,我今天刚刚从沈骢珺那里拿回来的。”
“恩....不喝了,喝酒误事了,我要保持清醒。”菲菲想了想,略带遗憾的说道。
“真的不喝吗?”
“不喝!但是你要给我留着!我明天打包带走!”

“这种感觉仿佛回到了我上大学的时光,熄灯之后大家躺在床上天南地北一顿胡侃。”稍微晚点的时候嫣然熄了蜡,月光借着纸洒进房间,那景致让菲菲有一丝恍惚。
“大学?可是四书五经的大学?”嫣然问到
“不是,我说的大学差不多就是这里的书院、学院。”
“哦,那不是很有意思。”
“对呀,可有意思了。八卦那个男生好帅啊、这个女生今天穿搭好土啊!还有劈腿啊、戴绿帽各种狗血奇葩的事。”
“虽然不大懂你说的什么意思,但听起来很有趣。”
“欸,说是说,今天跟你说话的那个男的是谁?”
“哪个?”
“就那个,那个酒肆,叫什么,沈什么来着?”
“你说沈骢珺?”
“对对对,就是他!你俩什么关系啊?”
“没什么关系”
“没什么关系你俩有说有笑的,那亲密劲儿,你可别蒙我。”
“我没骗你,对我来说我们就认识了两天,可是应该在那之前就认识才对,只不过我不记得了。”
“真的?”
“真的。”
“那他对你是不是有什么非分之想?”
“非分之想?”嫣然觉得好笑,“怎么可能啊!”
“怎么不可能啊!我瞅着他看你的眼神都不对!色眯眯的!”菲菲突然侧过身,用手捏了捏嫣然的腮部,胡作恶狠狠地说道“我告诉你,你可不能对那个人动心,我不同意。”
“为什么啊?”
“你要跟那个沈什么的在一起了,王爷怎么办?”
“关王爷什么事?”嫣然不解道
“因为你喜欢王爷啊!”
“是吗?我怎么不知道。”每次听到或想到她喜欢王爷这句话,都让嫣然有种无法言喻的苦涩感。
“嫣然,你现在真的对王爷一点感觉都没有吗?你当初那么喜欢王爷,现在一点都不记得了吗?”菲菲问出了此次留宿最想问的问题
她也不知道等嫣然回答这个问题等了多久,久到她以为嫣然想着想着就睡过去了,方才听到嫣然幽幽说道“菲菲,自我醒来后,我听了很多也想了很多。尤其是你说的有关我喜欢宸王殿下这件事,你说我喜欢他喜欢了很多年、喜欢他喜欢到会去偷看他洗澡,会因为他的一次回眸、一个微笑而心动不已。这些我都细细的想过很多遍,虽然听起来很感动,可你知道吗,如果没有你的鼓舞,那时候的我,不会去告白,不会主动去做什么。如果没有你,那时的我可能什么都不会做,我会依照别人安排给我的路线、怀揣着对宸王的爱走完我的一生。但因为你的存在,让一切都不同了,你让我勇敢的去直面自己的内心、自己的感情,甚至让我想要去做真正的自己。所以,菲菲,我应该感谢你,是你让我开始认识到什么才是重要的。”
“可是嫣然,你为王爷付出了那么多,却什么都得不到,你就不觉得可惜吗?”
“可惜?可惜什么呢?”嫣然想到了北堂墨染在听到菲菲说她与北堂弈要成婚时脸上那转瞬即逝的失落,“当我以旁观者的身份去审视这一份感情的时候,我发现一直以来我只是自己感动了自己,这是一场属于我一个人的独幕戏,在这戏里我与他上演着各种相遇、相恋、争吵、离别、重逢与相守,于是当我回想起他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我都会心动不已。那时的我把这称之为爱。可如今我明白了,这些感觉只是属于我或者属于那个谢嫣然的。而那个谢嫣然与北堂墨染从来都没有可能,以前没有、现在没有,未来也不可能有。”
菲菲静静地听着嫣然说完这一切,也听到了嫣然暗暗抽泣的声音,她很想问她“如果那个谢嫣然不是现在的谢嫣然,你为何会哭?”

“不过,菲菲,我真的偷看王爷洗澡了吗?我始终不敢相信我会做出这种不知羞的事情来?”嫣然悄悄用衣袖擦干眼泪,装作若无其事地样子开着玩笑。
“是啊!你偷看的时候,当场被我抓包呢!”菲菲的声音也莫名哽咽起来,她也不是没有体会过这种暗恋的心情,那种【我的心情因为你潮起潮落、风起云涌,而你却一无所知。】
“那还真是丢人!”
“我跟你说,你就应该早点让王爷知道是你偷看他洗澡!然后为了他的节操把他娶回家!哈哈哈哈!”
两个女孩用肆意绽放的笑声,掩盖着内心各自生出悲伤。
菲菲心疼嫣然的求不得。
嫣然心疼那个放不下的自己。


评论 ( 7 )
热度 ( 15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