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棠小包xixixixixi

假亦真时真亦假 开心就好 不用在意
玻璃心写手!感兴趣的cp都会去写写看(有好的脑洞的话)bl bg都会涉及

© 糖棠小包xixixixixi | Powered by LOFTER

【墨嫣】(无题15)他的心,她的心


写在前面:首先在看这一章前先交代一下大背景,基本上这个连载跟第二季有些联系,但也可以脱离原剧情。比如北堂棠跟夏冰这条线,在这篇故事里并没有安全展开,但我的设定是夏冰只是猎户国派来偷窃黄道国一些政务机密的,而由于猎户国国内也存在两股力量在对抗,主和与主攻两派,所以才会有在夏冰靠美人计换得北堂棠信任,得到想要的信息之后就消失的戏码。但我们北堂弈也不是吃素的,他暗中也有跟猎户国主和的这一派有联系,所以一直都知道夏冰的意图,也知道夏冰做这些事是因为父母被幽闭,自己遭奸人所逼,不得已才过来上演一出假意求和、真偷窃的戏码。再后来,夏冰离开,猎户国主和派胜利之后,将实情告诉北堂棠并鼓励他去猎户国勇敢追爱。
以上便是北堂棠与夏冰线的简要介绍。
其次,这一章我写了七千多字,我真的不知道我怎么写的,然后现在是6.3凌晨3:48我准备睡了。
最后,倒地撒泼求鼓励啊!谢谢
——————————————
模糊视线的是泪水,那模糊你心的是什么?
“菲菲,你醒了?”
“嫣然你什么时候醒来的?”菲菲长长的伸了个懒腰。
“也就比你早醒个一个时辰吧,没有很早。对了,你要先梳洗呢还是先用早膳,我刚刚把吃的拿到房里来了,现在吃正好。”
“我就说那里来的香味!嘻嘻嘻,果然还是你对我最好。”菲菲说着扑过来一把抱住了嫣然。
“好啦!要吃的话就快点去吃,再等会儿就凉了。”嫣然拍了拍菲菲的背。

“吃慢点,没有人跟你抢。”嫣然抿了一口茶,含笑看着菲菲,“对了,你还在睡的时候宫里派人传话过来,说是今日你想待多久待多久。”
“真的吗?龙蛋儿今天这么乖!”
“但是”嫣然加重语气说,“但是,他们还说了,皇上午时会在鹤颐斋等着你,邀你一同用膳。”
“蛤?说白了还是要管着我!这个死家伙。”菲菲恨恨的扒了一口粥
“不过话说回来,你跟皇上的婚期定了没?”
“龙蛋说不急,太后还在挑选日子,不过肯定是在中元节之后了。”
“中元节之后啊,那也没多久了。”
“这黄道国中元节有什么好玩的活动没啊?”菲菲想到这中元节不就是鬼节么,来了兴趣。
“好玩的活动?放河灯算吗?但多数还是以祭祀活动为主,民间祭祀以东山金堂观为主,会在那里举行盛大法会祈福吉祥道场;皇室的话会在明堂举行,一般只是皇亲国戚参加,诵经祈福。日落之后,忌出门要在房中斋戒。但近年来民间放河灯的习俗也逐年成为祭祀祈福的重要环节,人们相信河灯会照亮亡灵回家的路,于是会在主河道放河灯引导他们回家。渐渐的宫中对忌出门这一点也放松的要求,也会让这些宫人们出宫放河灯,用此种形式向逝去的亲人表达思念之情。”
“哇~这可比我们现代有意义多了。”菲菲不由得感叹道,“那到时候我是不是可以找你一起放河灯啊?”
“当然可以啊,只是有皇上陪你还不够吗?还要我做甚?”
“这男人跟闺蜜能一样吗?!”
嫣然不可置否的点点头表示赞同,又想到“北堂棠呢?我这段时间一直都没有看到他?”
“他去猎户国了。”
“猎户国?去哪里干什么啊?”
“唉,儿女情长之事说来话长待我有空了向你细细说明。现在让我把这最后一口粥喝完可好?”

“事情呢,就是这么一回事了。我们堂棠也是很不容易了,虽然夏冰这样做也是迫不得已,可还是欺骗了我们堂棠的感情,心疼他。”菲菲又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情景演绎。
“我觉得吧,事出有因,也不能全都说成是欺骗,我想夏冰也是用了真感情、动了心的。”
“龙蛋儿也是这么说的,所以在猎户国局势稳定之后,将真相跟堂棠和盘托出后,原本还在纠结要不要去找夏冰的他一刻都等不及,随便收拾了行李就动身去了猎户国。也就是他走后一两天吧,你就醒来了,所以才没碰上面。”
“那现在他俩怎么样了?”
“应该是和好了吧,之前听龙蛋儿说猎户国这次是真的有意和亲,而且堂棠也传书过来说一切顺利。”
“那就好。”
“对了!大力跟白无尘的事,我跟你说没?”
“大力跟白无尘?我知道他们两个有婚约啊。”
“不是不是,这跟有没有婚约不一样,我说的是他们终于算是两情相悦了。”
“两情相悦?那可真是再好不过了!”
“要是你跟王爷......”菲菲本来一脸幸福的说着,转头对上嫣然的眼神,忽的想起昨夜嫣然的话,后半句硬生生的给咽了回去。
嫣然知道菲菲想说什么也没接话,笑了笑,道“吃饱了吗?吃饱的话,我叫小荷把碗筷收了去。”
“吃饱了,吃饱了。”菲菲怯怯地回答

“那个......”菲菲看了看收拾碗筷的小荷,又看了看一脸平静的嫣然,不死心道“嫣然啊,你跟王爷......”
“菲菲,这早膳也用过了,你还不梳洗一下吗?”
“我,那个......”
“需要小荷来帮你吗?”
“不不不,我自己来吧。”
“那你先梳洗穿衣吧,我在后院花园等你。”
菲菲有些发懵的看着匆匆离去的嫣然,心想【我还什么都没说呢。】

嫣然离开闺房,走到花园后,叹了口气。她以为昨夜自己已将对宸王的感觉跟菲菲说的很清楚了,为何她还要追问下去?可既然说清楚了,自己为何不敢面对呢?为何只要提到北堂墨染,自己总想逃避?明明都想明白,为何如今想起仍会心绪不宁?
想到烦闷时,烦躁的随手抓着手边的花草。
“然儿,别抓了。再抓下去,为父养的花花草草都要被你薅光了。”谢父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父亲”被谢父这样一说,嫣然一下内疚的红了脸,低下头认错,“嫣然知错了。”
“怎么?心情不好?”
“也不是,就是想不通一些事情,有些焦急。”
“事情嘛,总有想明白的那一天。今天想不明白,那明天继续想,慢慢来。”
“如果一直想不明白呢?”
“那不妨不要去想,随心、随性、随缘便好。”

“嫣然!我换好衣服了!你在哪里啊?”菲菲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洛姑娘,然儿在这里。”谢父替嫣然回答道
“伯父您也在啊!”菲菲走到这花园发现谢父也在,尴尬的吐了吐舌头。
“洛姑娘昨夜睡得可好?早膳可还合胃口”谢父关爱的问到
“好!睡得好,吃得也好!”
“那就好,还怕嫣然招呼不周。”
“怎么会,只要跟嫣然在一起什么都好。”
“嫣然能有你这么一个朋友在身边,真是她的福气。”
“嘻嘻,伯父谢谢您这么夸我!再说了认识嫣然才是我的福气呢。”
谢父听菲菲这么说,欣慰的笑着,“那老夫我也不在这里打扰你们了,洛姑娘喜欢的话你便常来,当作是自己家。”
“嗯!谢谢伯父!伯父您忙!”谢父的话让菲菲久违的感到了家里的温暖,一时间鼻头有些泛酸,又想到了在现代的父母,还不知道那里的自己是死是活,家中二老一切可还好。想着想着,竟悲从中来“哇”的一声哭出来。
这哭声来的突然,着实把嫣然给惊到了。连忙拿出帕子来,又是给菲菲擦眼泪,又是安慰道“怎么了?怎么了?好好的怎么就哭了呢?”
“呜呜,我,呜,我想,呜,我想我爸妈了!呜呜呜”菲菲抽泣道
一听菲菲说想父母,嫣然没了主意,只得抱着菲菲,让她靠在自己的肩头,边顺着她的背边说“想他们了,就好好哭一哭吧,哭出来就会好很多的。”
“哇~”菲菲哭的更大声了,声泪俱下的。好一会儿她的情绪才平静下来,从嫣然的肩头抬起来,擦了擦脸上的鼻涕,“对不起,眼泪鼻涕都沾到你衣服上了。”
嫣然看了一看肩头,又看了一眼菲菲哭花的脸,抿嘴笑着说“先别管我的衣服了,你快再去洗洗脸吧,都哭得不漂亮了。”
“胡说!我哭不哭都美死了!”
“是是是,但不哭更美。走吧,我带你去整理。”

“小姐,皇上又派人传话来了,说是皇上已经到鹤颐斋了请洛姑娘若是起床了便早些去。”小荷进来传话的时候,嫣然刚帮菲菲理好妆容。
“催催催!龙蛋儿是不是有病啊!不是我今天待到什么时候都可以吗?就算要用午膳,可这还没到午时呢,他催个什么劲儿啊!每次都这样!谁要跟他吃饭啊!你告诉他们让他等着吧!”菲菲没好气儿的说
嫣然用眼神示意小荷先退下,对菲菲说,“你也别这么说北堂弈,他贵为九五至尊,平日里政务繁忙,但他愿意为了你花心思说明他很在乎你。来日方长啊,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可以聚。”
“可我跟他也有很多时间可以聚啊,尤其是成亲后。”
“那不一样啊,现在的相处时光也很重要啊。因为之后未必他还能这样邀你在宫外酒楼吃饭,毕竟那时候你的身份也不一样了,总有很多事情要顾及的。”
“可是......”
“别可是了,快些去吧。”嫣然推着菲菲往门外走。
“唉,干脆你下次来宫中陪我住几天好了,省的我每次都被北堂弈这家伙叫走。”
“嗯嗯。到时候我去宫里陪你。”
“那我们说好了!不许反悔。”
两人幼稚的勾着小拇指,一只手不够,还用起了双手,然后用大拇指盖下了约定的印章。嫣然虽然不大明白菲菲是在干什么但还是照做了。
“好了!我俩勾过小指,盖过章了。你要是反悔了,以后都一个人喝闷酒!”
嫣然听了这诅咒,觉得好气又好笑,一时间竟不知该做何反击,只得连连说是。
见状,洛菲菲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鹤颐斋内
“龙蛋儿!你什么意思啊!每次都催催催的,烦死人了!”洛菲菲一见到北堂弈就抱怨道,“每次都这样,你就不能不要这么催吗,我又不是不回去,况且我还有好多问题没问清楚呢,多给我点时间我肯定能把嫣然说通,我觉得她现在就是迷茫期而已,自以为自己看穿一切,我跟你说要不是你,我今天肯定能说动她,就是你在那里催我,我...”
“你若是不想知道昨日我同皇叔说了什么,便继续说下去吧。”北堂弈一直听她骂骂咧咧的说着,也不恼。
“什么什么!王爷跟你说什么了?快告诉我!”
北堂弈不理她,夹了筷眼前的鱼肉放在嘴里,“嗯,这鲈鱼做的不错,改日请到宫里来为母后做一顿。”
正欲夹其他菜时,菲菲一把抢了他手上的筷子,对他说“现在是吃饭的时候吗?你快跟我说,北堂墨染都跟你说了啥!快!”

原来,昨日洛菲菲把北堂墨染的反常行为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将想法告诉北堂弈之后,瞅了机会跟他半真半假的做了场戏,一来为的是探探这二人的真实心意、二来洛菲菲也确有私心想跟嫣然多处处。这北堂弈倒也不负期望,只是在听完北堂弈的复述后,她觉得跟北堂墨染谈心这种事以后还是找苏寻仙来做为妙。

且说苏寻仙离开后,叔侄二人着实不自在了一阵儿,好在北堂弈没忘记他演这出戏为的是什么,开口说道“皇叔若不急着回府,便随朕走走可好?”
“不知皇上想去何处?”
“没什么特别的地方想去,或者就朝着皇叔府上慢慢走吧。”说完北堂弈负手往宸王府的方向走去。
北堂弈还在斟酌着该如何开口询问,这次倒是北堂墨染先起了话头“想来,你我二人也很久没有这样一起走过了。明明从小一起长大,不知不觉间倒跟皇上生分了许多。”
“欸,皇叔今晚你我之间只有叔侄,切勿言君臣。于我而言,皇叔同我并未生分,早前我因误会皇叔有逆谋篡位之心,处处提防皇叔您,待真相大白后未能与您解开误会,这是我的过错;而这之后你我二人又因心属同一女子另生心结,实在是我没有想到,亦是我不愿看到的。今日不妨将这结一并解开,我想对你我、对他人、甚至是对整个朝堂都是百利而无一害的。”
“皇上说的是。”
“皇叔同小时候一样,唤我弈儿就好,但是只是今晚。”
“皇...一切都听弈儿的。”
“我知道皇叔还喜欢着菲菲,可皇叔也该知道菲菲心系我身,而且不久便会与我成亲。还望皇叔能早日放下,另寻真爱才是。”一阵儿铺垫后,北堂弈也不含糊,单刀直入重点。
北堂墨染料到他这侄子定会问他,虽知道问题,可他却不知道答案,他固执的因为那与洛菲菲有关的预言,而坚信应一生挚爱一人。
“皇侄能问一句,皇叔喜欢菲菲什么?又或者是怎样喜欢上菲菲的呢?该不会只是因为您预言到了什么吧?”北堂弈见其皇叔迟迟不回答,复又自顾自地说了起来,“若真是与那预言有关,那皇叔可别怪皇侄说一句【不可信】了。您那异能在我看来着实没什么特别的用处,毕竟您的异能只可被动触发,这真实性嘛实在是......”
北堂墨染刚想反驳菲菲偷看他洗澡一事,可转瞬又想起偷看他洗澡的另有其人,便紧锁眉头不发一言。
那样子被北堂弈瞧了去,他咧嘴笑了笑,“皇叔该不会是想到了被人偷看洗澡的事情吧?我听菲菲说了,她说因为那件事您误会她喜欢您?皇叔,您说您素来与这苏寻仙交往甚密,谁不知道苏寻仙可是花柳之地一等一的情场高手,怎么?他没教您几招?”确切地说误会菲菲喜欢北堂墨染这话是北堂弈有意诈他。
这些话听的北堂墨染的脸一会儿白一会儿红,但又因北堂弈说的没错,他也不好发作,只能压着心火道“看来弈儿平日里没少留意臣子的私生活。”
“那是自然,饶是皇叔教导有方。”
“教导不敢当,弈儿自小聪颖,不需皇叔多教什么。”
“皇叔这是着了气吗?可皇叔,皇侄我是真心为了您着想。现如今国家一片祥和之气,可谓天下太平、万物安宁。细细想来我这周边也就皇叔您还是孤家寡人,皇侄跟您未来的皇侄媳都很担忧,怕您因为一时的想不开而错过了自己的幸福。”
北堂墨染听后,自嘲的笑了笑,说道“皇侄可知佛说的人生八苦是哪八苦?”
北堂弈虽知道,却不回答,只等他皇叔开口多说些。
”生老病死、爱别离、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便是人生八苦,而最苦的就是求不得、放不下。皇侄刚刚说的那些都对也都不对,无论我是因为什么喜欢了菲菲,现在都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早已被我放在心上。而拿起的东西,如何轻易的放下?我虽知我与菲菲已无可能,但是尤其感情岂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
“巧了,我也从一位大师那儿听来一句话【痛了,你自然就会放下。】”
“或许,我现在还不够痛吧。”
“或许,等你够痛的时候,你发现让你痛的就是别的事了。而那时你也许会觉得即使再痛也不想放弃了,因那是你真的想清楚之后发现的东西。”
“你的意思是?”
“皇叔不妨好好回忆回忆,自己这段时间来的言行,或许能得到些答案呢?”北堂弈顿了顿,“有些答案是呼之欲出的,就看皇叔您愿不愿意去面对了。好了,也快走到宸王府了,今天便谈到这里吧,皇叔以后若想说什么,可与我或者苏寻仙多聊聊。”

“蛤?北堂龙蛋!你在开玩笑吗?你就是这样探口风的?”洛菲菲的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
“我怎样啊?我确实问到一些不得了的讯息啊!而且我觉得我做的很贴心啊!我后来还抱了抱皇叔呢!”显然北堂弈对自己昨晚的表现很满意甚至还有些骄傲?
“我的天呐!你还贴心?!我觉得满满都是槽点!你倒是跟我分析分析他说的哪句话包含了不得了的讯息?”
“起码他愿意承认他喜欢上你是一系列误会造成的!比如他毫无作用的预告异能、比如他之前一直以为是你偷看他洗澡。”
“你这么一说,好像有些道理,容我想想。”菲菲手托下巴绕着饭桌走了一圈又一圈,时而看看北堂弈,时而停下来吃几口菜喝几口酒,“哦~我懂了”菲菲在吃完一粒狮子头之后突然说“我懂了!”
“你懂什么了!”
“我做个假设啊!假设王爷没有预感到我跟他有什么,也没有误会我偷看他洗澡,那是不是说他基本没有喜欢上我的可能是不是?”
“是”
“再假设啊,他预感到我了,但也没有误会我偷看他洗澡,你觉得他喜欢上我的可能性有多大?”
“不好说,得考虑到我喜欢上你的时机。”
“那要是这么说的话,王爷就是变态啊!”
“噗”北堂弈一口茶没来得及咽下去
“北堂弈!你还让不让人吃饭了!”
“谁,谁让你口出狂言。”
“本来啊!谁偷看他洗澡他就以为谁喜欢他,虽然确实是这样,可是他也不能因为谁偷看他洗澡就喜欢谁吧!这不科学!”
“那可能在那儿之前皇叔多少对你有点好奇,不讨厌,然后偷看洗澡这件事加速了他喜欢你?”
“哎呦,龙蛋儿你看的很通透嘛。”
北堂弈白了她一眼。
“所以说如果王爷一早就知道是嫣然偷看他洗澡,可能早就注意到嫣然了。”
“那也不尽然,我们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嫣然的性格皇叔很了解,就算知道是嫣然偷看他洗澡,皇叔应该是震惊的多些,然后还会训斥嫣然,想必不会喜欢上她。”
“你就是要跟我对着干是不?再说了,嫣然什么性格啊?你真的了解嫣然吗?”
北堂弈茫然的摇摇头。
“不了解你瞎分析什么!刚说你看的通透,你就犯这样的错误,简直禁不住夸。好好听菲姐跟你说。”
“那还请菲姐多指点。”
“咳咳”洛菲菲清了清嗓子,“据我跟嫣然的相处以来,我发现,其实嫣然跟我性格是很相似的。我一个现代新女性性格奔放、洒脱很正常,但嫣然不同啊!嫣然作为古时候的女子,大家闺秀的外壳下掩藏着一个女汉子的内里啊!这些,都是你们没有发现的!为啥你们没有发现?那是因为你们都不愿意主动去了解我嫣然啊!如果你愿意一层一层的剥开她的心,当你走近,你会发现嫣然是多么美好的一个女子!而面对北堂墨染,嫣然是含羞的,她都害羞那她当然更不敢展现出真实的自己啊!说白了,你们这些封建礼教害人不浅啊!好好地一桩姻缘就这样被扼杀了!还有你!”菲菲猛地俯身向前用手指着北堂弈,“你明明就不喜欢嫣然,当初赐婚的时候为什么不拒绝!!!为什么要白白耽误我嫣然这么多年!你居心何在?”
“这,我也是身不由己啊!而且当时很多外力,母后的压力、皇叔的压力等等,你让我有什么底气抗旨不从。”北堂弈急忙解释道
“说【对不起】快跟嫣然道歉!”
北堂弈小声嘀咕着【这也没喝多少酒啊,怎么就开始犯浑了?】
“你在那里嘘嘘嘘的说什么?!快点跟我嫣然道歉,快点!”菲菲吵吵闹闹的说着,还上手胡乱摸着北堂弈的头,磨得北堂弈没了办法
“好好好,我道歉。对不起。”
“说【嫣然,我对不起你。】快说”
“【嫣然,我对不起你!】怎么样满意了吧?”
“嗯,还行吧。”菲菲也不闹了,坐到北堂弈的身旁“龙蛋儿,我觉得吧他俩还是有戏的,我们得帮帮他们。当初为了追你,嫣然可帮了我不少忙。而且大家伙儿的都有人陪了,堂棠夏冰、大力白无尘、还有你跟我,我不能放着嫣然一个人,就算她说她对王爷没感觉了,但我知道其实还是有的,就算不记得了,但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是刻在心里的,不是说没就没的。”说着竟拿起手边的酒壶就往嘴里灌,幸而北堂弈眼疾手快,先一步夺了下来。菲菲瞧着酒壶被人夺走,也没说啥,快速拿了北堂弈桌前的酒杯,一饮而尽,继续说“至于北堂墨染,欸,万万没想到是个变态,这样一想反倒有点嫌弃他了,甚至觉得他配不上我家嫣然。但是不管了,他就是死鸭子嘴硬,认不清自己的真心。不给他来几剂猛药,他是不会醒悟的!”菲菲下定决心似的握了握拳头,“北堂墨染你给我等着吧!”
看着这一切的北堂弈,有些庆幸还好菲菲喜欢的是他,还好谢嫣然喜欢的是北堂墨染。


评论 ( 12 )
热度 ( 20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