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棠小包xixixixixi

假亦真时真亦假 开心就好 不用在意
玻璃心写手!感兴趣的cp都会去写写看(有好的脑洞的话)bl bg都会涉及

© 糖棠小包xixixixixi | Powered by LOFTER

【墨嫣】(无题9)助攻上线?

感觉有点OOC,可能王爷的心境变化会让大家觉得有丢丢儿快,后期我会稍作说明。后面应该没什么大事了,都是些日常小事,我设定也就是其他几对差不多都皆大欢喜了,就他俩了23333333 怎么简单怎么来 哈哈哈哈 希望大家喜欢 多交流多交流 么么哒❤️
——————————————————————
“小姐,夫人给您的东西您到底还看不看了?”小荷收拾屋子时,发现了被谢小姐随手丢在衣柜一角的茶色包裹。
“哦~你就先放那儿吧,我想看的时候会去看的。”
“切~这都四五天了,您还没看呢?”
“本小姐想看了自然会去看,啧啧,你还 切 我?迟早有天我要拿鞭子抽你。”这小荷真是越来越敢,什么话都往出蹦。
小荷撇撇嘴,继续收拾屋子了。

“小荷,我出去走走,在府里待了这么些天实在闷得慌。”说罢,便往房外走。
“欸,小姐您等等我,我陪着您一起”
“不用了,我就在周围集市逛逛,不乱跑。”
“可是......”
“别可是了,你不是还有活儿没做完吗?好好做,回来我要查看的。走了!”

虽是漫无目的瞎晃悠,但也都让嫣然这几天烦闷的心情得到了疏解,不由得长长地伸了个懒腰 “舒服!”
嫣然就这样随着心情、凭着感觉,走着逛着、吃着笑着,有种全身的毛孔都舒展开来的舒爽感。也不知道她走去了哪里但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发现自己停在了宸王府的大门口。心说“不妙~怎么就走到这里来了。难道我之前喜欢宸王殿下喜欢到连身体都不由自主?”
莫名想起菲菲之前说的一句话“嘴上说不要,身体倒是很诚实么~”
拍了拍自己的脸,“趁没人出来赶紧走”掉转身朝着来时的方向还没走几步,忽得听见有人在背后叫她。
“谢姑娘?是你吗?”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可这个时候使用隐身术又显得太刻意了,嫣然在心里暗暗惆怅,可转念又想自己怕什么啊?怎么说现在也是‘失忆’的状态,应该是不知者无畏才是。但却依旧硬着头皮故作镇定,还不忘提醒自己要保持微笑“原来是苏大人,好久不见。”
“确实有些时日了。说来惭愧,一直想着去你府上探望你,但实在是公务缠身耽搁了。今日刚好有些空余,便想着晚膳前同墨染一同去探探你,没成想倒是在这宸王府门上遇见,也真是巧了。”北堂墨染在苏寻仙说话的时候,慢慢走到他旁边,看着嫣然,颔首示礼,嫣然也回以一笑。
“有劳苏大人记挂,嫣然身体已无大碍。”
“看你气色也不错,没事了就好。 谢姑娘是一个人出来的?也没个仆人跟着?是准备去哪里啊?”这最后一个问句问完苏寻仙带着略有深意的微笑瞥了眼北堂墨染。
“没准备去哪儿,就是在家中闷得慌,心血来潮便出门到处走走。”
“那既然谢姑娘没什么去处,倒不如我们一同去逛逛?”
嫣然正欲开口,北堂墨染倒是先出了声“苏寻仙,你若没其他的事便早些回府吧,嫣然刚痊愈应多休息,你莫要添乱。”
“这怎么能是添乱呢?我是瞧着谢姑娘无聊,想为她找点乐子罢了,何况去不去应该由谢姑娘说的算,倒是王爷您,若没其他的事就回府吧?”
“你......”
“谢姑娘您的意思呢?我可听说这几天武仙国的一批商旅来我黄道国经商,搞了个什么集市,可有些好玩意儿呢。”
“真的吗?可我这一路上都没看到你说的这集市啊”
“那是因为你刚过来这一路是西区,以住宅区为主,商铺也就那些,好玩也算好玩,可远比不上东区。你应该还记得东区的胜业集吧?”
“胜业集,对啊!我怎么把那地方给忘了。”
“我对这武仙国的风土人情也算略知一二,不如由我带着谢姑娘去那里看看如何?”
“有劳!”一听是武仙国,嫣然眼睛都亮了谁不知道武仙国的酒天下闻名,此时谢嫣然早就把刚刚那点恐惧紧张感丢的一干二净,现在她只奇怪自己什么时候对酒这么感兴趣了。
“请!”苏寻仙倒也来了兴致,带着谢嫣然径直朝着胜业集的方向走去,完全不在意身旁那个又想出声阻止的北堂墨染,而且不用看都知道他现在皱着眉想跟上来但又各种扭捏的姿态。

“哇~”嫣然被眼前这繁华的景象吸引,各种叫卖声、吆喝声还有那讨价还价的声音不绝于耳。
“想不到这里这么热闹。跟你来真是来对了!”嫣然兴奋地说着
“谢姑娘开心就好。”
“苏寻仙,也不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明知道嫣然她...”
“欸欸欸 王爷你怎么也在这里?还望王爷海涵,原谅小人眼拙,没看见王爷您,失敬失敬。”说完苏寻仙竟还抬手作揖。
北堂墨染顿感窘迫,论斗嘴他从来没赢过这苏寻仙。
苏寻仙见这堂堂北堂王爷又被他堵的无话可说,而这一次还有些痛快,不禁心想“让你故作姿态。”

“苏大人你快来看看这些玉器”嫣然走到一处摊位,浑然天成的玉饰让她挪不开眼。
“谢姑娘好眼光。武仙国除了数一数二名酒之外,就是这玉器了。玉石出土后,由工匠细心打磨,尽量减少切割感,以呈现出完整感。”说着随手拿起一块玉佩递给嫣然,“谢姑娘你再闻闻看。”
“没什么特别的味道啊?”
“用力闻闻看”
这一闻,嫣然嗅到那一丝酒的清香,带着淡淡的梨花香。“有酒的味道,还有花的味道。”
“没错了!这就是这玉器的另一大特色,工匠在打磨的时候,以酒代水,完成之后还会将它们放到酒中浸泡数日,方取出。而且不同的工匠师所用的酒也不尽相同,于是这玉器的味道也有所差异。”
“噢~真有意思。”
“谢姑娘若喜欢,不妨挑一件。”
不光谢嫣然认真的欣赏着那一件件玉器、玉饰,连平素不甚在意这些的北堂王爷也仔细瞅着。
这其中一支形似并蒂莲的玉簪,夺走了嫣然的注意力,伸手便要去拿来细细瞧上一番。却被旁人占了先机,还以为是那苏寻仙闲着无聊逗她玩,抬头一看,才发现原是王爷。而此时王爷也反应过来原本站在他俩中间的苏寻仙不知跑去了哪里,而自己似乎夺了嫣然所好,稍有些尴尬,将那玉簪递给嫣然“给你”
“不用了,既然是王爷先拿了去,就是王爷的了。”嫣然又多看了几眼那玉簪
“我要这玉簪有何用,嫣然你拿去便是。”
“没事儿,咦~我刚看见苏寻仙好像去了一家酒肆,我去找他。”
北堂墨染还想说什么,但却来不及了,只得望着手上那簪子,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要拿这簪子。只是那时,不小心看见了嫣然的侧颜,又不小心看了眼那琳琅满目的玉饰,就单单这一支玉簪让他觉得出奇的适合那时的嫣然,便迷了心窍拿起了它。

评论 ( 20 )
热度 ( 1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