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棠小包xixixixixi

假亦真时真亦假 开心就好 不用在意
玻璃心写手!感兴趣的cp都会去写写看(有好的脑洞的话)bl bg都会涉及

© 糖棠小包xixixixixi | Powered by LOFTER

【墨嫣】(无题8)何为乐酒

虽然没看第二季,但是手贱搜了一下,果不其然又被虐到了。然后本打算多写点,但实在心情被影响了。
我就想问问看王爷你是怎么喜欢上洛菲菲的?这剧也不是玛丽苏剧,所有男的都喜欢女主,可王爷你,我不懂了。我是觉得吧,洛菲菲跟谢嫣然还是很相似的,性格啊什么的,嫣然也算是你们那年代的进步女性了🤣🤣🤣另外,女主三番五次都说不喜欢你了,还能追上去,放在现代能算骚扰不?不过谁让你长得帅呢!啧啧啧 我该说什么好
话说嫣然都说要放手,我是不是也该放弃你俩这冷cp?实在虐
———————————————————————
“苏寻仙,为什么我总能在宸王府看到你!”宸王府对洛菲菲来说可算是熟门熟路了,事到如今发生了太多事,再踏入这宸王府中各般滋味轮番登场。可她却没工夫搭理这些,朝着这宅院的主人,点点头算是问过好了。然后一屁股坐到苏寻仙的旁边,道
“龙蛋儿说...”
“咳 咳”身后的皇上清了清嗓子,洛菲菲回头瞪了他一眼,改口说“我听皇上说,你知道一种酒喝了能让人忘情,不对,能让人愉快。是不是真的?”
“让人愉快的酒?”苏寻仙打开扇子摇了摇,表情像是在思考
“有没有啊?”
“当然有!”苏寻仙拿起手边的茶,轻啄了一下。
菲菲看着着急,“苏寻仙,你该不会是看我着急,故意吊着我吧?”
“哎,洛姑娘何出此言,待我喝口茶解解渴,再细细与你说来。”
菲菲轻哼了一声,要不是为了搞清楚嫣然的状况,她还真不大愿意跟这个人打交道。
“这种酒,我曾经在游访武仙国的时候听当地人说过,也见过几个饮过这酒的人,不过对于这酒的说法不一。人喝了之后,会醉几天醉多久没有个准头,不同人喝下去好像会有不同的反应。有的忘情、有的忘事、有的忘意,但不论忘了什么饮酒之人皆能获得快乐。对于这酒的名字也是众说纷纭,忘情酒、忘忧酒、解愁酒等等,我姑且称其为乐酒”
“乐酒?Low low的”菲菲小声吐槽
“那可有解除效果,让人真正醒来的解药吗?”在一旁安静品茶的北堂王爷问道
“解药么?倒是没听说过。毕竟不用天天借酒消愁,只消喝了这乐酒,醉过,醒来便可忘却忧愁,又有谁愿意再去寻回那烦恼的源头啊。”
“那照你这么说,喝了这酒就只能这样呢?”菲菲很失落,好不容易找到的曙光,又要暗淡了。
“倒也不是完全没希望”
“嗯?”
“找到制酒之人,应该就能找到解酒之法了。可惜,当年我本想着去拜访拜访这位制酒人的,却遍寻不到,遂放弃了。”
“你知道制酒的人叫什么吗?”菲菲不能放过任何一条可能帮到嫣然的线索
“操(一声)曲,此人很是神秘,说他虽师从武仙国第一制酒师白宗成,技艺却比其师父更胜一筹,这乐酒便是他的独门所创且不外售,那些喝过此酒的人都是在醉醺醺的情况下遇上他,方才喝到的。而且此人行踪不定,有传言说操曲只是他的化名,他的真实身份其实是武仙国的三皇子,不喜那皇权争斗,便匿了身份去学制酒;也有人说他是个游方天下的浪人,云游四方、居无定所,只因被白宗成的酒技吸引,便死缠烂打要做他的徒弟;当然也有人说他就是个普通人,而且长相丑陋所以没什么人见过他,他也因自卑不愿抛头露面,只敢在那些人醉的一塌糊涂的时候出现。”
“啊。连他的样子都不知道,那该去哪里找这个操曲啊!”菲菲好容易燃起的希望,又这么给浇灭了。
“不过,洛姑娘说了这半天,我还未请教您是怀疑谁喝了这乐酒?该不会是......”
“没!没!谁都没喝!我就是听到皇上说到这酒,觉得特别厉害,就来问问你而已。嘿嘿,别误会,别误会。”
“噢”苏寻仙别有深意的应了声,“那洛姑娘,若是以后还有什么需要问的,尽管来问在下。”
“没问题,我先走了,你们继续。”说完转身拉着北堂弈的手,准备离开。
“菲菲”北堂墨染叫住她,看他走过来菲菲下意识的将北堂弈的手握得更紧了。
北堂墨染看了眼两人紧握在一起的手,复而抬眼盯着洛菲菲问道“你可曾问过她的意愿,她可否真的愿意回忆起那过去?”
“这个用不着你操心!”然后拉着,北堂弈快步离开,也顾不得那些礼教礼数了,她现在就想赶快离开这里,赶紧想办法把嫣然丢失的记忆找回来。

“有时能忘,是一件好事。”北堂墨染看着那个离去的背影,喃喃自语,说给她也是说给自己。


“王爷是不是也跟我想的一样?”苏寻仙在身后悠悠地说道“谢家小姐,应该是喝了那乐酒。不过说起来谢小姐苏醒后,我还没去探望过,看来找时间应去看看,顺便了解下她是什么样的症状。”
“苏寻仙,为何你总要做这种无聊的事?”
“无聊吗?同为星主,我去看看这巨蟹座星主不为过吧?倒是王爷你,心事重重的。你自己的事情你理清楚了吗?”
北堂墨染正欲开口辩解
“王爷许多事木已成舟,跟我,您不用多解释什么,但您自己要跟自己解释清楚。”
说完又摇起他那把折扇,信步离开了。
待那恼人的苏寻仙走后,北堂墨染回头看着那一盘没下完的棋局,陷入的思考。
在一切尘埃落地之前,他少有时间可以静下来想一想。所有的事情来的太快,太突然,他措手不及。
自幼时起,他习惯了一切都被掌握的感觉,本就顺风顺水的帝王生活,又加上他的预知能力让他这一路都平步青云,可洛菲菲的出现让一切都乱了阵脚,如果说其他的事他北堂墨染都可以游刃有余的去应对变化,唯独感情的居无定所,让他无所适从。
不知为何,谢嫣然的身影却在这时突然浮现在他的回忆里。

评论 ( 19 )
热度 ( 15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