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棠小包xixixixixi

假亦真时真亦假 开心就好 不用在意
玻璃心写手!感兴趣的cp都会去写写看(有好的脑洞的话)bl bg都会涉及

© 糖棠小包xixixixixi | Powered by LOFTER

【墨嫣】(无题10)感情的变化

周末到啦!我有些事可能没办法更新了。所以便把新的一章发出来。喜欢墨嫣cp的朋友们,这一章差不多有4000字了,所以能抵日更两天的量吗?🤣🤣🤣
以及醉酒后的苏大人真是一点也不高冷,自拆人设!
好啦,希望大家喜欢~欢迎多评论留言多交流!么么哒❤️

ps我觉得那首《没道理》也很应景啊 突然想到克拉恋人 顺便心疼下高雯,还好沈东军也很不错!hhhh

——————————————————————
当天夜里,嫣然坐在院子里,对着池塘里的一池水发呆。那个样子,小荷看在眼里竟跟小姐离家出走前,独坐在池塘前的模样重合,她就知道小姐遇上这宸王肯定没什么好事。(详见我之前写的一篇小短文《搏爱(无题2》)天色微暗的时候,谢小姐还是没有回来,小荷心里着急便出门寻她,刚出府就看见正往府内走的小姐,似是有人送小姐回来,再一看不远处的那人居然是宸王殿下,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小荷才不管这么多呢,扶着小姐就往里走还不忘幽怨地说上一句“小姐,你怎么才回来?!可把小荷急坏了,我正准备出门寻你。” 
末了还回头,趁着傍晚的黄昏瞪了一眼依旧立在原地的宸王,“哼!欺负小姐的人都是坏人。” 
 
坐在那里想事情的谢嫣然当然没有注意到小荷的这一系列心理活动,事实上她也没想什么特别的,就只是在脑海内反复咀嚼在集市的那些场景。 
虽有些遗憾那支玉簪被宸王抢先拿了去,但好在还有美酒相伴。 
 
“苏大人这些都是什么酒啊?好香啊!”刚步入这酒肆便闻到阵阵浓郁的酒香。 
“我眼前这壶,应该是乱花错,取百花加特制的酒曲一起酿制而成;旁边这壶是桑落酒是桑叶落时取井水酿制的;还有这若下春、寒潭香、新丰酒,每一种都是精品佳酿!” 
“厉害厉害!看来这位大人很了解我们武仙国的酒啊!鲜少有人能单靠闻着酒香便可说中酒名。”一位衣着鲜亮的年轻人走过来。 
“了解算不上,只是平日里喜欢饮酒加上又有点小钱,比别人多喝了几杯罢了。” 
“这位大人客气了,能记住这些气味也需花些时日的。” 
“不敢当!在下黄道国双子座星主苏寻仙,我旁边这位小姐是我国丞相之女谢嫣然,未请教?” 
“武仙国,沈骢珺。敢问,您身后这位是?” 
 “在下北堂墨染。” 
“北堂墨染,可是宸王殿下?” 
“正是。” 
“早就听闻黄道国的宸王殿下仪表不凡、气宇轩昂,今日一见果然不同凡响。” 
一番客套之后,沈骢珺唤人从内间取了一壶新酒,倒了一杯递给谢嫣然,“谢姑娘,这是我们今年新酿荷花蕊,我瞧着姑娘也是喜酒之人,不如帮我尝尝这酒味道如样? 
一听到有新的酒可以喝,嫣然就有些兴奋,刚要伸手接过来品一品,却又被别人抢先一步。 
【今天是怎么了?都喜欢跟我抢东西?】 
“咦~宸王殿下,这杯是我备给谢姑娘的,您若想喝我叫人重新为您斟上一杯可好?” 
北堂墨染也不接他的话头,朝着嫣然说,“嫣然,你身体刚好这酒还是不要喝的好。” 
“这个王爷毋需担忧,这荷花蕊不易醉人,也没什么酒味,是我专门为女子研制的酒,喝一杯不碍事的。” 
“对呀对呀,而且都这么多天,我身体早就恢复了,就一杯而已没什么的。” 
“可是。。。。。。” 
嫣然也懒得跟他废话什么,迅速接过沈骢珺手上的酒,一饮而尽。 
“好酒!”这酒喝下嫣然突感满口生香,余韵无穷,而她发现除了夸这酒好之外,竟想不到其他的词来形容这口感。 
“谢姑娘若喜欢,那这一壶荷花蕊便赠与姑娘了!美酒配美人,也不枉我酿着荷花蕊。” 
“嫣然!”北堂墨染厉声道。 
若是换做以往,嫣然肯定大气都不敢出,可谁知她今日倒是胆子大的异常,就跟人常说的吃了熊心豹子胆,再加上了那一杯荷花蕊入腹,谢嫣然可管不了那么多了!道了一声多谢,抓起那荷花蕊就跑开了。惊得北堂墨染,立在那里半个字都说不出来。 
这时一旁静静看戏的苏寻仙,又摇着他那扇子走过来,先是跟沈骢珺表示感谢、又希望他不要介意,小姑娘爱闹。之后对着傻在那里的北堂墨染说“还愣在这里干什么?走吧! 
“苏寻仙,你不觉得现在这个嫣然跟寻常的嫣然,很不一样吗?” 
“哦?哪里不一样了?我寻常时跟她接触的少,但就接触的那几次来看,她一直都是这样天真烂漫啊!” 
“不,我觉得确实有什么不一样了。这之前她与我交往时,总有些拘谨、小心翼翼的;但今日不同,能看的出她很放松。” 
“或许是,因为忘了一些事情,放下了一些感情,所以才让人轻松吧。” 
“是吗?” 
“我怎么听着王爷这回答有些怅然若失啊。怎么?不开心?”谢嫣然对北堂墨染的情愫,星主之间有谁不知道,也就他这水瓶座星主最晚知晓,亏他的异能还是预知,想到这里不禁为他感到羞愧。虽常与他往来,可苏寻仙也难把握这宸王的心思,有时也会想要出手推他一把,助他早日走出洛菲菲带来的情伤也罢、理清对谢嫣然的感情也好。【真是为他操碎了心啊】想到这里苏寻仙深深的叹了口气。 
“苏大人,王爷!你们快点跟上,这里还有好多有趣的玩意儿呢。”嫣然在不远处,挥着双臂唤着他俩。 
“走吧!苏大人!”北堂墨染忽略了刚刚苏寻仙问的那个他回答不了的问题。 
“哎呀!瞧我这记性,我还有事儿忘了问那沈骢珺,你们先逛着。可以不用等我。”苏寻仙其实并不是有意想要制造机会给这两人,他是真的想到了一件事想要去问问沈骢珺。 
当他略有喘气的快步走到那间酒肆时,沈骢珺正欲离开。 
“沈公子请留步。” 
“苏大人,这么急的赶回来,是有什么事吗?” 
“沈公子您应该是武仙国的制酒师,我想请问您可认识一位叫操曲的制酒师?” 
“操曲?倒是听过,不知苏大人为何要寻找此人?” 
“我有朋友喝了他制的那可以忘忧的酒,我想知道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让饮酒之人再重新记起遗忘的事情。” 
“既然都忘了,为什么还要想起来?” 
“我也是这样说的,可托我找人的人说,无论如何也想知道恢复记忆的方法。 
“原来如此。你说的那种酒,我也是有所耳闻,可这解酒之法我也不甚了解。也怪操曲这人太过神秘,我也没见过他,如果遇上认识他的人我一定替你转告他们。” 
“有劳沈公子了。” 
“苏大人如果没有别的事情,请恕我先离开。肆中各酒,苏大人若有喜欢的尽管拿走,不用客气。” 
“那就先谢过沈公子了。” 
 
那边沈骢珺拜别苏寻仙之后,这苏寻仙真就厚着脸皮,一壶一壶酒的品。而那边突然涌过来的人流将走在嫣然身后的北堂墨染推向了谢嫣然,因害怕嫣然会被人群挤到、或者挤散二人,北堂墨染说了句“失礼了!”之后便将嫣然揽入怀中。 
 
你问那时的嫣然在想什么? 
我想这要是换做是那个嫣然,肯定紧张的大气都不敢出,闻着从王爷身上传来的若有似无的香气,想起王爷洗澡时的样子,一脸通红,羞的将脸埋入王府胸口中,趁机再吃点豆腐。同时,还会在脑内告诉自己【啊!我是真的好喜欢这个人啊!我还能再喜欢他十年!】 
可此时此刻在北堂墨染怀里的谢嫣然,可不这么想。她倒是觉得,也没有人多到非要揽着她,还是有大的空余么,然后还会可怜起那个之前那个喜欢王爷的自己。【可惜啊可惜,这么亲密的一幕怎么不是你遇上呢?】 
 
好不容易走出了人流,嫣然急忙从北堂墨染的怀里逃出来,二人兀自尴尬了一会儿,还是嫣然打破了僵局“那个,时辰也不早了,我先回去了。” 
“我送你吧。” 
“不用了,抄近路回去的话也没有很远。” 
“还是我送你吧,天色渐暗我有些不放心。” 
“那就劳烦王爷了。”今天一天,嫣然觉得自己都是被动接受,虽然不大愿意,但索性就由他送吧。 
 
“王爷,可有去过武仙国?” 
“未曾去过。” 
“王爷,你可喜欢喝酒?” 
“我更喜欢喝茶。” 
王爷,你有什么喜欢吃的东西吗?”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啊!王爷我到了!多谢王爷送我回来,那我先进去了!”这段话嫣然几乎是一口气说出来的,说完也不给王爷一个说话的机会,就头也不回的朝府上走去。谢天谢地终于到家了,看到小荷的那一刻她长舒了一口气,连小荷抱怨她回府的太晚她都没在意,刚进府里便迫不及待的对小荷说,“小荷,你说我当初为什么会喜欢宸王啊?这一路上他都没怎么跟我讲话,我问他吧,他都爱答不理的,可把我憋死了。” 
“我怎么知道您为什么会喜欢宸王啊!小姐还是赶快洗洗,去用膳吧,老爷夫人都等着您呢。” 
 
想到这里,嫣然的目光从那一池墨黑的池水里收回来,问道“小荷,为什么啊?为什么当初那个谢嫣然会喜欢上北堂墨染?” 
“小姐,您是真的在问我还是在自言自语?” 
“我是真的想不明白。” 
“那要不您把夫人给您的那包裹打开看看,说不定会知道点呢?”小荷为何总是提到这个包裹,纯粹是因为她自己也十分的好奇,可偏偏她家小姐就是不急着打开。 
“是吗?” 
小荷本想着趁热打铁再鼓动鼓动她家小姐,说不定小姐就愿意打开那包裹了。 
”是。。。”一个是字被嫣然的说话声盖住了 
“回房休息吧!我困了。” 
 
 
而在嫣然那里吃了个闭口亏的北堂墨染心情似乎也很一言难尽,他也不急着回府就一人在路上多走了些时辰,这一走便走到了夜色正浓时,而这个时辰他居然还能在回府的路上碰到已经喝的有些微醺的苏寻仙。 
“这就是你说的‘有事要做’?” 
“品酒只是附加在其中的事而已,主要我是想到了操曲。” 
“操曲?你是说那个制酒人?” 
“没错!我去问了问那个沈骢珺。” 
“他怎么说?” 
苏寻仙摇摇头,“不过,他有说会帮我留意留意。” 
“那就好。” 
“谢姑娘已经回去了?” 
“是的,我亲自送到府上的。” 
“那怎么没顺道吃顿饭啊?谢姑娘没留你?” 
“苏寻仙,你再这样阴阳怪气可别怪我不讲朋友情面。”今天一整天苏寻仙总是逮着机会揶揄他。 
“哈哈哈,玩笑玩笑。王爷别往心里去。不过,王爷那玉簪是给谢姑娘买的吧?怎么还在你手上?没送出去?”要不怎么说苏寻仙成心拿北堂墨染寻开心,看着他手里攥着那玉簪,又没管住自己的嘴。 
“谁说这是买给嫣然的?!这是本王买给自己的。”说完一甩衣袖,快步上前。 
“哦~自己用的啊。我觉得这玉簪不适合你,倒是挺适合我的,不如给我吧!” 
北堂墨染是再也不愿搭理着酒鬼的话了。 
 
苏寻仙的酒劲儿来的迟,借着晚风一吹,酒意猛的上头了。等二人走到宸王府的时候,苏寻仙已然醉的有些走不动道儿了,也不知道他是混着喝了多少酒才醉成这样。 
唤来下人,将苏寻仙扶到客房休息。 
“王爷留步!”以前从未发现他醉酒之后,原来是个话唠,“王爷!有句话我想说很久了。” 
“说。” 
“王爷,虽然道理你都懂,可是我,嗝,我还是想说感情的事虽然难,但是该放手就要放手,嗝,别太执着,嗝。” 
“苏寻仙,真该让你自己看看你喝醉之后的样子。” 
“北堂墨染!你千万记得啊!嗝,别执着!好好想想。”苏寻仙嘴里嘟囔着,没一会儿便沉沉睡去了。 
 
等一切都整顿好,北堂墨染终于可以放松一下,泡澡了,躺在的那浴桶里,想着这一天发生的事,忽然不由自主的笑了。 
而那时,这个迟钝的宸王依旧没有发现自己感情的些许变化。 
 
 
 

评论 ( 31 )
热度 ( 1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