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棠小包xixixixixi

假亦真时真亦假 开心就好 不用在意
玻璃心写手!感兴趣的cp都会去写写看(有好的脑洞的话)bl bg都会涉及

© 糖棠小包xixixixixi | Powered by LOFTER

【墨嫣】(无题11)酒肆相谈

我觉得我真的是一只勤劳的小蜜蜂了🐝!我本想着周末双休的,耐不过有人催更。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喜欢跟支持了。毕竟我剧情展开的很慢了。(谁让你废话多,坑又大的🤭)
另外最近有些卡文,我不能保证日更。多包含多包含。
欢迎多交流 有助于我发散思维 嘿嘿嘿
——————————————————————
一弯残月悬在空中,周围的一切伴着那缥缈如帷幕一般的雾气若隐若现的匿在这夜色中。谢嫣然赤足走在被落叶覆盖的小径上,一呼一吸之间尽是那荷花的清香。
她不知道她身处何方,亦不知将要去往何地,她的身心似是追随着那肆意散发的荷花香,牵引着她迈步走近不远处闪烁的点点星火。
是谁,是谁站在哪里?
那背影宽厚熟悉,让她忍不住伸手触碰,可这背影却在触到的一霎那消散,而周围一切尽也随着消散变化。
她听见有说话声从她身后传来,不,那声音又像是近在耳旁的言语。
“你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她,是不是?”
“是
闻声回头却空无一人。
“你还是喜欢她是不是?”
“是”
“你明知道她不会喜欢你,却还要继续下去,是不是?”
“是”
“你是不是从来,就只是把我当作妹妹?”
“是”

那一声声“是”如针扎、如刀割、如锥锉,一下下,痛的嫣然无力反抗。焦急的四处张望,却看不到任何一个人,而周围一切渐渐被墨色所吞噬,只余她和那一池开得正艳的荷花。忽的身边一朵朵荷花幻化成了人形,妖冶、鬼魅,伸长了双臂意图将她拖进那荷花池中。

“不要!不要!放开我!啊!放手!”
“小姐!小姐!你醒醒啊!小姐”小荷大声的喊着谢嫣然,并晃动着她的身体,急切的要将嫣然从那噩梦的魔抓中救回来。
“不要!!!”嫣然胡乱挥舞着手臂大叫一声,猛地睁开眼睛。
“谢天谢地!小姐你终于醒过来!”小荷扶坐起嫣然,用衣袖擦掉嫣然脸上的汗珠。
“我,我刚刚做梦,梦到,梦到有妖怪,要,要拖走我。”嫣然喘着粗气,努力平复因那噩梦所带来的惊恐。
“没事儿了小姐,醒来了就好了。来,小姐,喝口水压压惊。”

“小姐你可把我吓坏了,你都不知道我叫你好几声,你都醒不来,我就差用水喷你脸了。”
“太吓人了!怎么会做这么吓人的梦!”
“还不是因为小姐你喝了整整一壶的酒!”睡前小荷就千叮嘱万嘱咐谢大小姐,不要贪杯,可谁知谢小姐喝光了一大半不说,而且居然是在卧榻上喝的酒,剩下的没喝完的酒还撒了出来浸湿了被褥。
“我看小姐,您还是先起身在一旁坐会儿吧。让小荷给您换一套被褥。”说完便搀扶这惊魂未定的嫣然,后又续了杯热茶,这才动手整理床榻。
“荷花吗?”嫣然看了眼掉在地上的那一壶荷花蕊。

“我的小姐啊!你昨夜做了那么一个骇人的梦,你今天还想去那酒肆买酒喝?”小荷听到嫣然讲完昨晚那个噩梦,又听到她说她为什么打算出府的时候,忍不住拔高嗓门。
“你也觉得是因为我喝了酒才做梦的对不对?所以我才要去买酒!而且我觉得我昨天梦到的,说不定跟我的过去有关。“
”我说小姐啊,不就是酒嘛,咱府上也有啊!为什么非要去那集市上买?再说了,您不是不在意那些被你忘掉的过去嘛?”
“我是不在意啊!可你们在意啊。我为了你们,嘻嘻。”说完迈着大步往门口走
“等会儿等会儿”小荷拦在嫣然身前,“那小姐要喝酒,我偷偷去给小姐拿,您就别出门了。”
“不行!”
“有什么不行的!都是酒那酒肆的酒喝了还能成仙不成?”小荷不是很懂她家小姐在坚持什么
“反正就是不行!你要是不放心就跟着我一起!”说完拉着小荷的手一起出门了。

一路上的喧闹仿佛都与小荷无关,因为此时的她被谢大小姐拉着急走向一个目的地。她心中或多或少有些怪自己的多嘴了,就乖乖的跟着小姐出来不就好了么,谁知道这集市这么热闹有趣,真是悔死了。
“到了到了,我看到那家酒肆了。”嫣然边说边又加快了步伐,甚至小跑了起来,一进那酒肆便急不可待的询问店家,“老板,我昨日在此处喝的荷花蕊可还有?给我来上几壶?”
“荷花蕊?姑娘确定昨日在我们店里买了荷花蕊?”
“嗯,我看着你们店小二从内间拿出来的。”
“可是,”柜台后那四十来岁,有些发福的老板,摸了摸他刻意蓄的山羊胡,慢慢地说道“可是这荷花蕊是我们东家的私酿,我们是不会拿出来出售的。想必姑娘昨日是遇见了我们东家吧?”
“东家?你是说那个,那个,沈...”嫣然一时有些想不起那沈公子的全名
“沈骢珺”一个声音从侧身后传来。
“东家,您来了?”
“嗯,孙叔这里就交给我吧,您去忙您的。”沈骢珺对着这个孙叔吩咐完之后,回头看着谢嫣然“谢姑娘,你来了?”
“沈公子好”
“来,我们到雅间里去说。”

跟着沈骢珺走进这酒肆内里,才发现这里面修建的别有洞天,用大小不一的石块铺成的小道散落在二人高的竹林间,那石道的两旁引过来一条一个手掌宽的水道,在这潺潺流水里,偶尔还能看见几条小锦鲤顺着水流游走,循着那小道看过去是一些用茅草竹枝搭建的提供酒客小憩聊天简易小雅间。而沈骢珺领着嫣然走进了最靠深处、最幽静的一间封闭的雅室。
沈骢珺轻起门扣,“谢姑娘,请”
“小荷,你就在外面等我吧。”不知怎的,嫣然觉得等下的对话,不适合第三人在场。
“小姐?”
“我就在里面,如果有什么事的话,我叫一声你不就进来了?你且在外面等我,不用担心。”
“好。”

沈骢珺为嫣然沏了一壶茶,在等待的过程中,她听着屋外那流水声、那风吹动竹叶的沙沙的声还有偶尔的鸟鸣声,不禁闭上了眼睛,想象自己置身在一片浓密的竹林中,时间仿佛静止,有种物我两忘的超脱感。
“这是今年新出的含硒,具有安神静心的功效,谢姑娘不妨品一品。”沈骢珺的声线温柔,在这一片祥和安静中竟一点也不突兀。
“如何?”
“单看这茶叶,翠绿新嫩;闻时,茶香清新;初入口,略有苦涩感,可这口感转瞬即逝留下的却是余甜,到有些香梨的味道,令人回味无穷。”
“不愧为黄道国第一才女。”
“沈公子谬赞了,要说我对着茶道不甚了解。只是随着家父略知些皮毛,必要时用来滥竽充数罢了。”
沈骢珺笑了笑,没多说什么。
嫣然看这那笑容,在感叹眼前这人也真好看的同时,忽而脑海中闪现出几幅这个人对着她笑的画面。
“谢姑娘,今日来酒肆寻我可是为了那荷花蕊?”
“没错了。我想买上几壶,不知沈公子可否卖于我?”
“谢姑娘想要,我送给你便是,谈不上卖不卖。”
“不可不可,我听那孙老板说这是您的私酿,既然是私酿肯定数量少,我贸然拿了去又不给钱,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
“这个,您多虑了。我本就是闲来无事酿着玩,这酒遇到对的人,才算是有价值的,送给谢姑娘一点也不过。”
“如果沈公子一定不肯要我的钱,那这酒我也不买了。”
沈骢珺没料到嫣然会这样说,愣了愣旋即又笑出声。
“既然谢姑娘坚持,不如这样吧,你回答我几个问题当作酬劳便可。”
谢嫣然想了想,答道“沈公子请说。”
“谢姑娘,早些时候可曾去过我们武仙国?”
“不曾去过。”
“真的吗?谢姑娘不妨仔细想想?”说完原本低着头,饮茶的沈骢珺忽的抬眼眸色深深地望着谢嫣然。
谢嫣然被这突如其来的眼神惊到,心说“莫非他知道我去过武仙国?”

评论 ( 9 )
热度 ( 1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