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棠小包xixixixixi

假亦真时真亦假 开心就好 不用在意
玻璃心写手!感兴趣的cp都会去写写看(有好的脑洞的话)bl bg都会涉及

© 糖棠小包xixixixixi | Powered by LOFTER

【墨嫣】(无题13)习惯易变吗?

我是一个很自觉的po主🐷,也就周末比较懒散罢了。
我跟你说王爷,最后一句话过分了!什么叫“应还是”简直欠揍~
#今天坑圆回来了吗?
#bgm张杰《如歌》歌词真的赞 推荐!
#还是那句话希望大家不要吝啬自己的comments 随便说点啥都好😂😂😂(大家消消气,砍王爷就好,不要砍我😭)
———————————————————————
几乎所有人都会去想或者想过,[我没有这样做就好了][我应该那样做才是对的],人总是固执的认为如果选择了另外一边,一定会比现在的结果更好。只因世上事太难琢磨,人心难懂、世事难料,而我们又都惧怕着这失控感。

就好像此时的北堂墨染,他想他昨夜不该留那醉成一滩泥的苏寻仙在自己府上留宿;不该在他醒后没有早些把这人打发走;不该跟着他又跑到这集市上;如果没有苏寻仙这祸害、没有之前的种种错误选择,也许现在他不用面对北堂弈跟洛菲菲,更不用看到谢嫣然在昨日的酒肆前同那沈骢珺有说有笑的。而他接下来会做的却是忽略理智,在不可抗力的神秘力量驱使下,身体率先做出的意外反应。
洛菲菲好奇的看着在酒肆聊天的两人,刚想走上去询问,却被宸王殿下抢了先。只见他径直走上前,隔在谢嫣然跟沈骢珺的中间,微带嗔怒的问谢家小姐“嫣然,你缘何在此?”然后瞟了眼身后的小荷以及她怀里抱着的一小坛酒,“莫不是来买酒的?”
“谁说的?”
北堂墨染抬眼,用眼神指了指小荷。
“这,这是我买给父亲大人的。他,他昨日也喝了那壶酒,觉得口感极佳,今日便遣我过来多买点回去。”嫣然急忙撒谎掩饰,怎么说她也是黄道国第一才女,这才女该有的风范无论如何也要做做样子努力维持的。
“哦?”显然,宸王殿下并不相信。
“那是自然。快,小荷,你还不速速回府,将此酒交于我父亲。”嫣然心说不妙,万一这宸王殿下一个不高兴,抢了她的荷花蕊可如何是好,当务之急先让小荷带着酒离开这是非之地。
小荷也不含糊,抱着那小坛酒,哒哒哒的跑开了。
沈骢珺见状,噗的一声笑出来。
北堂墨染忍着没发作,只想赶快让谢嫣然离这人远些。
却听见…
“嫣然,麻烦借一步说话。”沈骢珺也装作看不见这北堂墨染,探出半个身子,亲昵地对嫣然说。

静静围观这三人的洛菲菲小声吐槽“哎呀,你皇叔怎么这么不给力啊!就该一把将嫣然拉走。瞧他那怂样儿!”
“那也是你的皇叔。”北堂弈接话道。
“哎呦,好你个龙蛋,还会接梗了!”
“你们是当王爷聋了不成?”苏寻仙也忍不住插嘴,“不过王爷确实,让人有点失望。”

“嫣然,刚刚我们说的,就你跟我知道就好,要保密。”
“自然。”
“还有,我也叫操曲这件事...”说着沈骢珺将右手食指轻轻的比在自己的唇中间。
嫣然心领神会,也学着他的样子在唇上比划着,然后相视一笑。

“嫣然!”北堂墨染在一旁看着这一切,顿感心里莫名的有团气,憋在胸中实在烦闷,虽知打扰他人讲话实为失礼之事,可他偏偏就是这样做了。
洛菲菲见着气氛不大对劲,赶紧跑到嫣然身边,“好你个嫣然,什么时候认识了这么一个俊俏的小哥也不给我介绍介绍?”
“你快别取笑我了。菲菲这位是小......沈骢珺是这间酒肆的东家,我跟你说他家酿的酒可好喝,尤其是那喝荷花蕊你一定要试试!”然后对着沈骢珺说“这位是洛菲菲,她可是我们黄道国未来的皇后。”
“原来是黄道国的皇后娘娘,失敬失敬。想必刚刚跟您比肩而立的贵气公子就是当今皇上吧?”
“哈哈哈,眼力劲儿这么强啊!低调低调。”
沈骢珺听后,躬身向着北堂弈还有洛菲菲行了礼,然后对洛菲菲说道“这里人多口杂,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骚乱只能以这样的方式向二位行礼,烦请皇后娘娘稍后代我向皇上致歉。”
“没事儿,没什么大不了的。”
“菲菲,你是过来集市逛的吗?”嫣然问道
“对呀!本来昨天就要来的,都怪北堂龙蛋说什么公务繁忙,让我等,等着等着一天就过去了。然后他今天居然还让我等!我就想干脆找你一起,结果刚出来他又跟过来说不放心。切,就属他最麻烦。”
“那不是刚好么,我带你逛,我昨天就发现好几家不错的铺子。”
“真的吗?!”菲菲一听有好吃的好玩的,眼睛都发光了,就差流口水。
“那嫣然既然你的朋友们都来了,我就不多留你了。”沈骢珺向嫣然、菲菲还有身后那三人作揖道别,遂转身进入内间。
苏寻仙见状,欲追上去,口中还喊着“唉,沈公子留步,那酒......”
他这一句话没能说完,是因为被北堂墨染一个转身挡在了面前,“苏寻仙,你总不会是想让皇上知道这堂堂双子星主是个酒鬼吧?”
苏寻仙白了他一眼,想了想,心道今天就不跟他计较。但还是侧身走到嫣然跟菲菲身边,说“洛姑娘,走吧,我还知道别家酒坊,虽比上这家但也还是不错的。”
“还等什么啊!带路啊!”菲菲听懂了苏寻仙这话里的话。

就这样三个“酒鬼”在前面兴致勃勃的寻酒吃,后面跟着两个作陪的“跟班”。
这一路,北堂墨染心里却并没舒坦多少,他看着嫣然跟菲菲的背影,才懊悔自己刚刚的失态,【我这是怎么了?我是为了什么在生气?因为嫣然突然跟一个陌生人交好?我定是怕嫣然被那个人欺骗,所以才会做出那种唐突的事来,一定是这样。】北堂墨染在心里安慰自己,为自己的行为找寻着托词。
一旁的北堂弈虽然平时面瘫了点,但这并不代表他没有察觉自己皇叔的异常,本着从洛菲菲那里习来的八卦精神,开口调侃了起来“皇叔今日好兴致,居然也来了这等嘈杂之地。”
“是吗?我倒觉得跟之前菲菲住在我府上的情况相比,这里还不算太吵。”
“我还想着皇叔已经不大习惯这吵闹了,毕竟菲菲早已不住在那里。”
“有些事一旦习惯了,便很难再回去了。”
“可皇叔啊,有些事改变了,习惯也会随之改变,你不去适应改变的话,怕是会有些辛苦。而如果皇叔认不清的话,就很容易被误导,以为自己还执着于过去的习惯,殊不知早就不是你想的那么一回事了。”
“皇上,言之何意啊?”
“我想说什么皇叔心里应该一清二楚才是。”

“龙蛋!快过来!这个糕点可好吃了!你快来!”不远处,洛菲菲大声召唤着北堂弈。
北堂弈也不再跟宸王多说什么,快步走上前,吃下菲菲递来的糕点,又从碗里拈了一小块喂给了菲菲。
宸王看着互相甜蜜喂食的北堂弈跟洛菲菲,又看了眼在一旁笑靥如花的嫣然。
他跟自己说,“我的心里应还是,只有菲菲的。”

评论 ( 18 )
热度 ( 15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