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棠小包xixixixixi

假亦真时真亦假 开心就好 不用在意
玻璃心写手!感兴趣的cp都会去写写看(有好的脑洞的话)bl bg都会涉及

© 糖棠小包xixixixixi | Powered by LOFTER

【墨嫣】(无题12)是我?不是我?

我感觉我写了2000多字的废话 各位客观有什么想法尽管冲我来 我快到卡文期了 急需鞭策 以及我森森觉得我不如写成剧本体好了 先写一个场景描述 然后就全是对话 偶有面部表情变化描写😂😂😂
ps谁能想到我写文的bgm居然是莫文蔚的《偷情》,也就《仙才叹》像回事儿了。
———————————————————————
谢嫣然用戒备的眼神回应沈骢珺投来的带着好奇、带着愉快又带着一丝看好戏的注视,沉默不语。
本以为会不会就这样互盯死磕下去,可没多时沈骢珺先一步收回了目光,悠悠地站起来,背负双手,在这雅室里缓缓踱步,亦不言语。
嫣然打从心底里不喜这压迫的感觉,总想着要不要说点什么,可又觉得如果自己先开口的话,那岂不是输了阵势。更何况在她现有的记忆里,她确实不曾去过武仙国,所以她并没有在欺骗沈骢珺;但如果自己在失忆之前的时候去过,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她并不记得啊,而自己失忆这种事也没必要告诉眼前这才见了区区两面的人。
沈骢珺时不时会用眼角余光去观察嫣然,看着她纠结思考的心思全部写在脸上。微微笑了笑,那藏不住事的样子,跟之前见到过的她没两样。
“谢姑娘当真没去过?还是说去过了不记得,又或者知道去过了却不愿告诉在下?”
“沈公子的话,问的奇怪。请恕嫣然,不甚明白。”
“谢姑娘不是打开了那茶色包裹吗?”
嫣然在听到[茶色包裹]时,又是一惊,这沈骢珺从哪里知道的这些,定了定神,轻咳几声给自己壮胆,复而说道“什么茶色包裹?嫣然真是越来越不懂沈公子在说些什么了。”
“是吗?”
局促跪坐在垫子上的嫣然,能感到一股压力从自己的背后传来,并慢慢的朝着自己靠近,深吸一口气,转过头想要大声呵斥这个莫名其妙的家伙,没成想一转头竟差点撞在沈骢珺的身上。急忙向后缩紧了全身“你,你要干什么?”
只见他弯下身,靠近嫣然,眼含着一丝狡邪的笑意。
“嫣然”这声名唤得无比柔情,连称谓都改了,直呼其名,“那包裹是我交给丞相夫人的,而且我也知道你打开了它,所以你不妨好好想想再回答我。”沈骢珺挑了挑眉,直起身,回到嫣然的对面跪坐下。
嫣然就知道,打开那包裹没什么好事,现在还招惹了这样奇怪的一个人,心道自己倒霉,可偏偏又莫名觉得这人没什么恶意。【真正奇怪的人可能是自己吧?!】嫣然皱着眉头看着沈骢珺一副好整以暇品茶的样子,跟自己一番天人交战之后,开了口:“我确实打开了那包裹,但里面的东西我并没有看完。”
沈骢珺只是笑着,不回答。
嫣然撇撇嘴有些泄气的继续说道“而且我也没有骗你啊,毕竟我不记得了。”
那人笑的更开心了?!
瞅着那笑脸嫣然突然来了火气,猛然反应过来,质问道“不对啊!沈骢珺,你说那包裹是你交给我娘的,那你肯定之前就见过我,而且一定是在武仙国见过我的,对不对?”
“哈哈哈”听到这里沈骢珺实在是憋不住了,放声大笑起来。
“你在笑什么啊?”嫣然被这人前后两种完全不同反应搞得异常疑惑,手足无措的。
“好了,好了,我不逗你了。”沈骢珺努力克制自己的笑意,“哈哈哈,这戏我演不下去了。”
嫣然此刻除了怔怔地望着沈骢珺,实在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了。
“嫣然,你连我也想不起来了?你再好好看看我?”说着沈骢珺将脖子向前伸了伸。

嫣然摇了摇头,尽管她在脑海里努力搜寻着关于这人的记忆,可是,除了早些时候看到包裹里信件提到的关于这个人的事情外加一点模糊的影子之外实在没有什么别的印象了。
“不会吧,那酒劲儿这么大啊!还是说成心想把我也忘了去?”
“沈公子......”
“欸,别叫我沈公子了,这两天听你这么叫我怪别扭的。叫我骢珺就好,或者,”沈骢珺停了停,继而一副难以启齿的模样,说“或者就像在武仙国一样,叫我小曲儿也可以!”
“小曲儿?”嫣然刚刚一直紧绷的神经在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突然就放松下来,她不禁笑出声,“为什么要叫小曲儿啊?”
“还不是你给我起的!本来该叫操曲,你嫌我这名字叫着难听,非要我小曲儿。”
“那倒是真的。所以你到底叫沈骢珺还是叫操曲啊?”嫣然这时已然卸下警戒,并没来由的觉得他很熟悉。【所以说谢嫣然你才是最奇怪的那一个!】
“叫我什么都行,反正是我,又都不是我。”
“哦~”嫣然故意将语调拖的很长
“你知不知道,你这个反应跟之前简直一模一样。不过话说回来,嫣然你过来找我就是为了买酒?可买酒又是为了什么呢?”
“觉得荷花蕊好喝呗。”
“你可别想瞒着我什么,我呢可是会点奇门八卦之术,掐指一算就能知道你说真的说假的。”
“是吗?那你不如自己算算我为什么买你这荷花蕊?”嫣然想着刚刚可好生受了这厮的捉弄,怎么说也得扳回一局才成。
“该不会你以为我这荷花蕊能帮你找回记忆?”
“不行吗?”
“嫣然啊嫣然,这记忆没了岂是喝点小酒就能找回来的?何况你真的想找回来?”
“该怎么说呢,虽然我确实我不记得了一些事情,可我又不觉得我失忆了,只因我所记得的跟他们告诉我的,大相径庭、南辕北辙,他们便纷纷说我失忆了。”嫣然叹了口气,又说道“他们跟我说,不记得了不要紧,忘了也挺好的。可我能察觉出他们其实想让我记起来,我也不知道我到底丢失了什么记忆,或者说我忘记的那种感情对他们来说很重要吗?于是,我开始好奇、开始努力地想要记起他们口中说的关于我的事情,但却一无所获,直到昨夜喝了那荷花蕊,梦到了一些事情。又打开了了包裹,看到了些只言片语。”
“嫣然......”
“你是不是有点糊涂?我也挺糊涂的,难道记不起他们说的那些事的谢嫣然就不是谢嫣然了吗?”嫣然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
“嫣然”沈骢珺轻轻地将手覆在嫣然放在茶桌上的左手上,“对我来说,不记得真的没什么,我们可以一起创造新的记忆。而且我算卦很厉害,你想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
嫣然被他逗乐了,“好啊”,她说。
“可是嫣然,你千万不要勉强你自己,我想看到的不过是你能开心。”
在那一刻嫣然终于明白那对他平白无故生出的亲切感、熟悉感从何而来。

评论 ( 7 )
热度 ( 1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