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棠小包xixixixixi

假亦真时真亦假 开心就好 不用在意
玻璃心写手!感兴趣的cp都会去写写看(有好的脑洞的话)bl bg都会涉及

© 糖棠小包xixixixixi | Powered by LOFTER

【墨嫣】(无题16)惊喜前夕

感谢还没有放弃我的朋友,非常感谢了!给你们笔芯❤️❤️❤️
剧的结局虽不影响我文章的发展,但却影响我能不能填完坑😂
另外这么水的一章,看完依旧没有放弃我的那是真爱了。毕竟我自己都有点愁😭
给我个机会,下一章一定有点啥!
——————————————————————
菲菲说邀着嫣然去宫里小住,没过几日便真的派人过丞相府还郑重的送了函。许是怕自己这身份还没定下,又怕中元节祭祀前嫣然父母不答应,遂借用了太皇太后的旨意,半是口谕半是邀请的,望嫣然于中元节前一日入宫。可奇怪的是,嫣然如约进宫之后,却一整个白天都没见着菲菲或者北堂弈的身影,直到日落时分,菲菲才喘着气跑进来。
“水呢,水呢?让,让我先喝口水,渴死我了。”说完抓起桌上的茶壶,掀开盖子就往嘴里灌。
“舍得回来了?我还想着如果你再不出现我就回家了。”
“别别别,我这不是赶回来了么。好嫣然,别气别气。”菲菲喝了水连忙解释道
“那你倒是说说看,这一天你都跑去哪儿了?我一个人在这里可无聊死了。想着去跟太后她老人家请安吧,又怕你突然回来找不到我。真是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嘿嘿,我也给你准了一个惊喜。”
“惊喜?在哪儿呢?”嫣然说着动手去搜菲菲的身
“欸 欸,痒,痒”菲菲被嫣然挠的身子直扭,“没在身上呢,我这份儿惊喜可是份儿大礼呢。明天晚上你就知道了!”
“明天晚上?”嫣然惊讶道,“明天晚上才能知道惊喜,你今天就把我叫进宫来是为了什么啊?”
“对吼,为什么呢?”菲菲听嫣然这么一问,才觉得确实有道理,“我就想着早点叫进进宫陪我,没想那么多,嘿嘿。”
“这明天就是中元节了,明天一早还得先回府一趟去祠堂上香。我看你啊,怕是为了给我准备惊喜都忙晕了。怎么不找人帮你啊?”
“找了啊!怎么没找啊,大力跟白无尘啊、什么梅大人、房大人都帮着我呢!”菲菲骄傲的说着
“天呐!什么惊喜需要这么多人啊?”
“明天你就知道了。”
“对了,河灯那些你们有准备吗?我记得之前你有问过我,放河灯的事。”
“这些你都不用担心,我都准备的妥妥的。你明天先回家忙你的,然后傍晚时分我们在东门城门碰面。”
之后两个人又天南地北的闲聊了一会儿,菲菲猛地站起来,“呀!忘记一件大事!我得去看看,嫣然你等我,算了,也别等我了。我得去再去看看他们!”菲菲前言不搭后语的说着,不等嫣然回答便出去了,没一会儿又噔噔噔的回来,“明天傍晚,别忘了在东门!”说完又一溜烟儿的跑了。

时间在嫣然因惊喜而怀揣着的好奇心、紧张感的作用下,飞逝而过。忙完家中的事后,嫣然突然想起有一阵儿子没去找沈骢珺了,【武仙国的集市也结束了几日,不知道小曲儿还在不在。】想到这里嫣然觉得应该去见见他,刚好又遇上这中元节可邀着他一同去东山金堂观。
同前几日的热闹相比,此时的胜业集稍显冷清,但或许跟中元节有关,家家户户上坟祭祖的祭祖、去金堂观祈福的祈福,不禁担心沈骢珺会不会不在酒肆。远远看过去,之前放在酒肆旁的旗子也没摆出来,看起来像是关着门。嫣然心里头有些懊悔,【早知道应该早些过来跟小曲儿讲的,临到头才想起他来实在是没诚意。】嫣然小跑几步,欲上前确认是不是真的关店休息了,才发现原来开了一扇门,往里看去,沈骢珺坐在正对着那扇门的座位上,像是知道嫣然回来一般等着她。
“小曲儿,原来你在啊!我还以为你回武仙国去了。”嫣然看到他之后,开心极了,连忙走进酒肆。
“我还没跟嫣然你好好的醉一场,怎敢轻易离开啊!”
“油腔滑调!你对其他人也这样吗?”沈骢珺总是有办法让嫣然感到轻松、愉悦。
“我只对美人这样!”
“不过你不用回去过中元节吗?”嫣然没搭理他的话。
“中元节么,哪里过都一样。何况嫣然你不就是来约我一起过节的么。”
“你怎么知道的?也有可能我只是来买酒的啊?”
“我每隔三日便差人往你府上送酒的,你还用买酒?”
“哈哈,多谢沈公子!”
“走吧,快傍晚了,我们也快去东门吧,别让洛姑娘他们等太久了。”
“你该不会真的会算卦?”嫣然什么都没说,这沈骢珺便知道她是何来意。
“我当然会啊!你为什么不信。要不要我帮你算算等下我们要干什么?或者算算你的情路?”沈骢珺边说着,边作势用手掐掐点点的逗着嫣然。
“不要不要,我不想知道。快些走吧!”
“很准的哦!咦,这位姑娘我看你红鸾星变、这姻缘怕是有大异动啊!”
“姑娘你这卦相很奇妙啊,求不得、不求而得,不舍不得、舍而得。怪哉怪哉。”
嫣然捂着耳朵无视他在耳边的喋喋不休
“姑娘,姑娘别走那么快啊!等等小生!”

北堂墨染跟着苏寻仙到达东门的时候,菲菲跟北堂弈他们已经在那里等的有一会儿了,几个人围在那里悉悉索索地讨论着什么,菲菲在看到苏寻仙之后,一把将他拉到一旁凑着他的耳朵悄悄的说了一通,只瞧得苏寻仙的表情时而凝重、时而疑惑、时而不怀好意的瞄瞄北堂墨染,然后一副了然于胸的样子,对菲菲说道“放心吧,我知道了。”
将一切安排妥当的菲菲,长舒一口气,等着嫣然的到来了。
“嫣然!”菲菲在往来不断的人流中,一眼就看到了她家嫣然,兴奋的朝她挥着双手,再一看,菲菲愣了会儿,拍了拍身旁的北堂弈,“欸欸欸,龙蛋儿你帮我瞅瞅是不是有人跟着嫣然一起的?”
站在菲菲另一边的北堂墨染自然也听到了菲菲的话,循着她的目光望去。【这不是沈骢珺么!他怎么也在这里。】北堂墨染皱起眉头,又无意识捏紧了握在手里的折扇。这种话本里才有的场景向来不会逃过苏寻仙的小眼睛,他不禁笑道“有趣,有趣。”然后也望向了嫣然来时的方向。
菲菲在确认跟着嫣然来的家伙是酒肆的那个人之后,一下子失落了起来,她觉得就少吩咐了嫣然一句话,她就自己整出这么多事儿出来,【也不知道这姓沈的会不会坏了我的计划。耶稣、佛祖、玉皇大帝求求你们一定要保佑我计划圆满进行!拜托拜托!】菲菲在心里暗暗祈祷着。

【所以我为何要来此处?】北堂墨染惯常的想法就是逃避,不去看、不去想、不去面对那这件事便不复存在了。此刻也是这样,无非是见了嫣然同沈骢珺有说有笑的走了过来,那亲密样子任谁看了去也会无故生出遐想。
“王爷,心里有气莫要憋着。憋坏了身子可如何是好?”苏寻仙低声说道。
旁人都知他宸王是吃了醋,只他自己不愿承认,用关心‘妹妹’这样的浑话搪塞。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嫣然看菲菲脸上表情不大好赶忙道歉,“沈骢珺,你们还记得吧?他......”
“记得记得!我们快些走吧~等会儿金堂观都进不去了。”菲菲才懒得管那人是谁呢,挽起嫣然的手臂就朝金堂观走去。

“沈骢珺见过皇上、宸王殿下。”
“免礼。”
“喂~你们要磨蹭到什么时候啊!快点走啊!”本来沈骢珺的突然到来就让菲菲感到不快,回头又发现他们几个人还站在原地,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
嫣然听了,以为菲菲还在因为她来迟了而生气,急忙道歉“菲菲,真的很对不起,你别不高兴了好吗?”
“跟你没关系,我就是觉得你们古人废话怎么这么多,令人头大。算了算了,不管这些了!今天好好玩儿!”说完又蹦蹦跳跳的向前走着,“嫣然你一定会喜欢我给你的惊喜的!哈哈哈”











评论 ( 8 )
热度 ( 1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