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棠小包xixixixixi

假亦真时真亦假 开心就好 不用在意
玻璃心写手!感兴趣的cp都会去写写看(有好的脑洞的话)bl bg都会涉及

© 糖棠小包xixixixixi | Powered by LOFTER

【墨嫣】(无题18)萌动

特别鸣谢童年阴影楚人美及贞子,虽然并没有把你们写的那么可怕,尽力了尽力了。
这周努力多更几次吧,感觉自己得快点完结才好。不然就坑填不完,新坑又来了。

请不要因为我写的又臭又长就不给打 call,我怕我会一个玻璃心就弃了。(开玩笑🤣)

—————————————————————
“我跟你们说,这《山村老尸》那简直就是恐怖片的经典之作!你们今天有福了,可以稍微感受一下黄道国版楚人美。”菲菲在前面带路的时候,兴奋的说着。
“我说洛姑娘啊,你就这么直接的说出来,你确定一会儿我们还能感受到惊喜吗?”苏寻仙好奇道
“怎么不能啊?你们看过《山村老尸》吗?知道楚人美吗?不知道就别说话,跟着菲姐走!对了!你们几个有异能的,禁止使用异能!别破坏了气氛。”

洛菲菲一行四个人刚出发的时候,那个点鼻尖的动作让谢嫣然跟北堂墨染都还没回过神,两人各怀心思、一前一后的继续向终点走着。
“咚”嫣然低着头,摸着那处滚烫,没注意突然停下的北堂墨染一下子撞在了他背上。
“嫣然,你听到什么没?”北堂墨染侧着耳朵,在这虫声、树叶声与风声夹杂的夜里寻着什么。“好像有人在唱着什么”
嫣然亦学着北堂墨染的样子,仔细地侧耳听着。

“惜别离,惜别离,无限情丝弦中寄,弦声淙淙似流水,怨郞此去无归期。”
一句句唱的倒也悲伤哀怨,可听在耳里却总要种说不出的怪异,而且这声音越听越耳熟,嫣然正要开口,却感到北堂墨染一下子抓住了她的手腕,快步转身朝前走着。嫣然还在纳闷他看到了什么,就看见一身穿宝蓝色衣服、披着头发的人隐了小半个身子在那里略显生涩的舞动着,嫣然本想再仔细瞧瞧,却看这人一个闪身去到右前方另外一个树的后面。
看着那人的形态动作、又听着那唱词,嫣然突然反应过来。“王爷”
“哈!”北堂墨染突然低吼了一声
“怎么了?怎么了?”嫣然从北堂墨染身后探出头,看了看他的脸,又看了看,前方被一圈烛灯特意围起来地方,有一小节约莫三、四岁孩童高的石头墙。只见那上面,披头散发的趴了一个东西。
这惊喜游戏走到这里,嫣然在酒精的助力下,脑思路竟异常活跃,完全没了刚刚一开始的紧张。她迈步上前想去看看那东西到底是什么。
“嫣然,别去!”
“王爷,别怕!有我呢。”
“嫣然,你看那,那东西动了。”

这东西不动还好,一动,嫣然完全确认了自己的想法。二话不说就走到那东西跟前说“梅大人,这种吓人的体力活我觉得不适合你做。”
......
“梅大人,晚上凉,你穿的又少,快点起来吧”
......
“梅大人~~”
“谢星主,就不能给我留点面子吗?”梅大人用双手掰开挡在眼前的头发。
“梅大仁?!是你?”
“嘿嘿嘿,王爷,是我,是我。”
“你...”北堂墨染想了想,把后面的话略了去,总不能让人发现自己刚刚确有那么一瞬间被他吓到。
“梅大人,你实话跟我说,这后面再没什么了吧?”嫣然忍着笑意看了眼故作姿态的宸王殿下。
“这个嚒.....”

“惜别离,惜别离......”刚刚的唱词又飘起了过来
嫣然头也不回的说“大力你别唱了,都跑调了。还有尚羽你也别跑了,过来歇会儿。”
“嫣然你也太没意思了吧!”躲在树后面的大力,一脸失落的走出来抱怨着,“这些可是菲菲跟我们花了好大心思,搞出来的。你怎么就不害怕啊?”
“啊!好害怕啊!”嫣然敷衍的叫了叫,“谁让你们破绽百出啊!你听听你唱的,跟尚羽的动作一点也不配合啊。再看看梅大人,多辛苦啊!头朝下把自己半挂在石头上。啧啧,眼睛都充血了。”
“不行!你这个反应菲菲知道了要跟我们生气的。无论如何等会儿菲菲问你了,你一定要说被吓到了,知道吗?”
“放心吧,我懂。所以后面再没什么了吧?”
“没了没了。”大力连忙摆手
“那王爷,我们继续走吧。”

北堂墨染大概没料到自己的一世英名会半毁在洛菲菲的惊喜游戏上,也没料到嫣然会有这么多不为他所知的一面。一直以来嫣然对他来说是记忆里的那个跟在他身后甩也甩不掉的小女生、是相府里温婉贤良的大家闺秀、是有朝一日会母仪天下的皇后。可如今在他眼前的嫣然,活泼开朗、勇敢大方,于他而言又充满着神秘。

“王爷!你看,这不是我们小时候常来的那个小寺庙么。这么些年没来,这里都破败成这样了。”嫣然说着走近了只余得残垣断壁的寺庙。“我记得啊,小时候我们在这里玩捉迷藏。那时候我刚熟悉我的异能,明明是在做捉迷藏的游戏,我却偷偷隐了身一直跟在你后面,看你找的一个又一个,到最后就是找不到我干着急的样子。小时候什么都不懂,就觉得跟着你就特别开心,但又怕你生气,所以总是隐身。”
“我知道。”北堂墨染也想到了那一次次捉迷藏,他早就感觉到那个靠近他却又看不到温暖,只能是会隐身术的谢嫣然,却只当是年幼无知妹妹的无聊游戏。
“这样想想我用这隐身术倒是干过不少‘坏事’。”嫣然望着北堂墨染正色道“想必王爷也是知道的。嫣然是被鬼迷了心窍才会做出如此失德、失仪的事。嫣然在这里给王爷您赔个不是,还望王爷不要跟嫣然置气。”
“什么‘坏事’?”北堂墨染故意说着,走向坐在石墩上的嫣然,靠着她坐了下来。
“王爷,这是明知故问吗?还是有意为难嫣然?不过,王爷怎么做都有道理。”
北堂墨染脑海中突然想象起嫣然偷看他洗澡的样子也不说话,兀自笑了笑。

“啊!!!!!”一声从远处传来的巨大的尖叫打破了二人间弥漫在这夜色里若有似无的暧昧。
“一定是沈骢珺那家伙的。”嫣然笃定的说
“为什么一定是他?”
“皇上不苟言笑的又有菲菲陪着,不大可能。苏大人不像是个不镇定的人,也只有沈骢珺会这样了。”
“那万一苏寻仙不是你想的那样呢?”
“嗯~王爷说的也对,毕竟王爷的表现也让我惊喜。”
“嫣然!”北堂墨染冷不防的被人戳了痛处,无从反驳惟有微带嗔怒的叫着嫣然的名字表示不满。
“哈哈哈哈,王爷你放心我不会告诉菲菲他们的。我嘴巴可严了。”

“嫣然你跟沈骢珺是怎样认识的?”北堂墨染犹豫着还是问了出口
“应该是在武仙国的时候认识的,听他说,是看我在他酒坊里太能喝了,吓的小二们没了主意,把他这个东家叫来,看看我是个何方人物。但我觉得吧,他肯定在骗我。”
北堂墨染疑惑的看着嫣然。
“他说我快把他店里的酒喝光了,都还没醉。还说他看我是难得的酒才于是带着我逐鹿酒场、酒战群豪、称霸武仙国酒届,这些话能信吗?总之这人嘴里没一句实话。”
“欸,王爷你笑什么啊?你该不会是相信那些胡话吧?”嫣然嘟着嘴抱怨
“没,本王没有取笑你的意思。只是想到刚刚你喝酒的样子,不禁觉得嫣然做出酒战群豪的事情也不是不可能。”
“王爷你这样可就不对了,你不能因为小曲儿说我干了那些事,就相信他,你该相信我。”
“小曲儿?”
“哦~,那个,那个是沈骢珺的外号而已,嘿嘿。”嫣然找了个理由搪塞,差点就说漏嘴了。
“看来你跟他很熟悉。”
“也算不上熟悉,但确实有种认识他很久的感觉,他说的那些胡话虽然不大可信,可跟他一起喝酒的记忆却回来了。”说到这里嫣然像是想起了什么,转头看着北堂墨染,“他还跟我说,我呀,是因为受了情伤才去喝酒疗伤的。”说完又收回视线,盯着眼前那一路烛灯营造出的点点灯海,不再说什么。

北堂墨染在心里回味着她说的那些话,她的情伤应是因他所受。
那一夜的质问、那一夜离开的背影又清晰的浮现在了他的脑海了。【嫣然,你的情伤可曾愈合?】
他看着她陷在月光的侧脸,不敢开口。




评论 ( 12 )
热度 ( 1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