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棠小包xixixixixi

假亦真时真亦假 开心就好 不用在意
玻璃心写手!感兴趣的cp都会去写写看(有好的脑洞的话)bl bg都会涉及

© 糖棠小包xixixixixi | Powered by LOFTER

【墨嫣】(无题6)忘了便罢

写在前面:我这篇文章可能铺垫很多,展开也会有些慢,想尽量写的完整,有些人物估计会OOC。故事主要也是围绕嫣然展开的,所以其他人的支线内容会比较少。最近很多墨嫣cp文很开心啊 希望这对cp越来越有人气hhhhhhh。
希望大家喜欢我的文章,阅读愉快!欢迎交流嘿嘿
————————————————————————
小荷走后,嫣然就那样直愣愣地坐着,一动不动,任谁看了都要以为她是被人点了穴位,只能那样傻坐着。
【难怪没有宿醉的头晕,只觉得全身乏力,现在想来怕真是睡多了。可是半个月啊,怎么睡得?】
晃晃头,她觉得自己想法有点跑偏。
稍微整理了一下刚刚小荷所说的,除了如何睡了半个月的问题之外,这前前后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除了睡觉,剩下的时间她去哪里了?
她遇到了谁,发生了些什么事?
那个她记忆里跟她一起喝酒的模糊人影又是谁?
她为什么会去散心、为什么要去喝酒?

按理说,这应该就是失忆的表现,可嫣然不觉得自己忘了什么。确切说她现在有种很微妙的感觉,她总觉得那些被遗忘的事情一点也不重要,都是无关紧要的琐事,而她自己也完全没有想要回忆起的欲望。

她就是想要去散心怕家里人不同意,才偷偷跑出去。
她就是想喝酒才去喝的酒,至于那个模糊的人影,大抵是酒坊里某个好酒之人罢了。
这些真的没什么所谓。
这样想着嫣然顿时轻松了不少
【不过北堂弈跟洛菲菲是怎么回事?王爷那个眼神又是怎么回事?】
脑海突然闪现出稍早前,这几人的表现。嫣然觉得他们才是最让她无法理解的。
自己这样干坐着想,好像也想不出什么所以然来。嫣然索性又唤来小荷,问了问有关这三人的事。

“小姐,您连他们的事情都不记得了吗?”
“怎么了?”
“您跟那洛菲菲不知道好成什么样了,连自己的婚约对象您都有本事拱手相让,您会不知道皇上跟她什么关系?”
“婚约对象?你说我跟皇上?跟北堂弈?”好笑了,她谢嫣然什么时候跟北堂弈有了婚约。
“不是吧!小姐,您连这个都忘了!”小荷惊讶道,“我猜着您当初离家出走就是用这种方式来抗议......”
“等会儿等会儿,你越说我越糊涂了。我跟北堂弈什么时候有婚约了?我俩怎么可能啊!从小一起长大,他什么德行我不知道?我能答应跟他成亲?我怕是真的疯了。”嫣然不置可否,跟北堂弈有婚约这种事她打死也不认,打小她就烦那死鱼眼,若真有婚约,说什么也会抗旨不从的。
“小姐啊~不管您信不信这件事是千真万确的!”
“可是...”
“别可是了,这不是重点,反正小姐您现在跟皇上的婚约早没了。您可放心吧。皇上要娶的是洛菲菲跟您可没什么关系了。”
“那就好,那就好”悬着的一颗心,落下来了。
“还好呢!您皇后的位置就这么没有了,我早就跟您说让您心眼别放那么大,迟早被人鸠占鹊巢,您不听,现在好了吧!”
“哎呦,还鸠占鹊巢呢,这一个多月小荷你没少读书啊。”
“小姐!”
“哈哈哈哈 不笑你了。北堂弈跟洛菲菲之间的事等明天菲菲来了,我自己问她好了。倒是王爷,他怎么也来看我了?”
“说实话,小姐您跟王爷之间发生了什么,小荷也不大清楚。”
“我怎么觉得你什么都不知道呢?”
“瞧小姐您这话说的,我就一下人我能知道什么啊!您平常跟洛姑娘出门,您从来都不让我跟着一起,问您,您也不说。现在倒怪起我什么都不知道了,冤枉死了。”
嫣然看着小荷因着急有些涨红的小脸,压着想要继续逗她的小心思,说道“嗯嗯嗯,是小姐错了,不该怪你的。”

那之后嫣然又跟小荷说了些无关痛痒的话,便洗漱休息了。躺在床榻上时,她不禁又想起北堂王爷的那个眼神,真的很让人在意。可要说那眼神里包含了什么感情,她却又说不出来。她只是觉得每当想起那个眼神,胸口上仿佛压力一块巨石,让她呼吸困难、让她难过。


“洛姑娘,洛姑娘您别往里面冲啊!我家小姐还在睡觉呢!”
“太阳都出来了,她怎么还在睡啊!”
“洛姑娘我家小姐需要休息!哎!洛姑娘现在卯时才过半(05:00~6:59)啊!”

“没事儿,小荷。我早醒了。”准确来说,嫣然昨夜就没怎么睡,一来因为真的是睡多了,醒来之后反倒很难睡过去;二来她被那些她说不清的事叨扰的,心绪纷乱。
“我就说嘛!”洛菲菲冲着小荷吐了吐舌头,就快步跑到嫣然跟前,推着嫣然往房里走。
“小姐!” 小荷的叫声被洛菲菲 啪 的一声关在了门外。

洛菲菲关了门转身拉过嫣然的手,坐在床边。她就那样握着嫣然的手,看着她,也不说话。看着看着,眼泪悠的流下来。
嫣然也不知该如何安慰,轻蹩着眉看着她哭。

“嫣然,你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少时,菲菲哽咽的出声询问
“生气?”谢大小姐的眉头蹩的更深了,“我不明白”
“也对,你怎么可能不生气,你都消失了那么久。虽然你说不让我们去找你,可是我知道的,你一定很难过。”洛菲菲说的笃定,可嫣然听得更觉奇异。
“你说的那些,我是真的不明白。昨天你们走后,我跟小荷聊了很多,我应该是忘了一些事情,可这些事情我自觉没有重要到非要想起来。但有些事我还是想问问你。”
“忘了?”洛菲菲想了想,复而又说“忘了也好!那种事情想起来也没什么好处!”
“你是真的觉得忘了会好些吗?”
“嗯,我真的觉得。过去的事情就过去了,重新开始!”嫣然倒也是没想到菲菲能了然的这么果断。
“嫣然,你不是说有些事你想问我吗?你问”
“你跟皇上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啊?”
“哈?”洛菲菲大张着嘴,没想过会听到这样的问题,但之后那个问题更让她大吃一惊。
“还有,我做了什么对不起北堂王爷的事情吗?为什么昨天他看我的眼神特别...特别...”嫣然斟酌着用词,可她实在想不出能用什么词来形容那感觉。
“嫣然,你连北堂墨染那家伙的事儿都不记得了?”

评论 ( 9 )
热度 ( 16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