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棠小包xixixixixi

假亦真时真亦假 开心就好 不用在意
玻璃心写手!感兴趣的cp都会去写写看(有好的脑洞的话)bl bg都会涉及

© 糖棠小包xixixixixi | Powered by LOFTER

【墨嫣】(无题7)碎片疑团

不对比不知道自己的差距在哪里😂网上看到其他大大写的墨嫣文,文笔古风多了。在我这个就23333不过无所谓啦,我写着开心,您看着开心就够了!笔芯❤️
也请大家多多支持我 支持墨嫣 嘻嘻嘻
————————————————————————
连着两天,谢嫣然都被众多杂乱的信息包围着,就好像置身在芦苇荡里,看不清理不明。她只想扒开挡在前面的芦苇,只想走出去,只想向前看。可总有人,嘴上说不要想起比较好,但又暗暗露出期望、愿她忆起那过去。似是隐隐地压迫,告诉她,拼凑起那遗忘的部分,你才是完整的你。 
 
她反复咀嚼着这一上午,菲菲同她讲的话。 
“嫣然,你连北堂墨染那家伙的事儿都不记得了?” 
“哪些事?为什么你跟小荷一样,总是说一些反问我的话,我要是知道还会问你们吗?”嫣然有些生气,收获的尽是这种无意义的对话,“也罢,你愿意说就说,不愿意说我不问便是。” 
“哎哎哎,你别生气。我就是觉得惊讶,你想知道你跟北堂墨染之间的事是不?不光你跟他之间,我现在就把我知道的全部告诉你!” 
 
“好了!我已经把我知道,经历过的事全都告诉你了,至于那个神秘的晚上你跟北堂墨染说了什么,这个要么你自己去问王爷,要么就靠自己想起来了。”表面上看洛菲菲确实是知无不言 言无不尽的将她知道的关于他俩的事情告诉了嫣然,可事实却是她多多少少隐瞒了一些。 
“所以说王爷喜欢的人原来是你?这故事可比外面说书的精彩多了”实在是菲菲讲得太绘声绘色、引人入情入境,让嫣然仿佛置身其中,听的津津有味,而她自己完全是个看戏的。 
“故...故事?我天!谢嫣然,敢情你重点全放在那里!!!”洛菲菲有些气结,原本想着说完这些能多少帮助嫣然找回点过去的记忆,可她现在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实在让人头疼。“我说这么多,你一点印象都没有?” 
“没有,而且总觉得跟我印象中的完全是两回事。” 
“你印象中?你不是记不得了吗?”菲菲顿觉奇怪,照嫣然的反应该是忘了过去,可怎么会有印象。 
“昨儿夜里我脑海里浮现出了一些画面,但是听完你说的,还有小荷说的却完全不一样,我猜大概要么那些回忆很零碎、要么就是我记错了。可你说的我却怎么都不敢相信。” 
“哪里不可信?” 
“单说我跟北堂王爷这事就够匪夷所思。我平素里跟王爷少有接触,即使是从小一起长大也没生出那样情愫。”嫣然说到这儿,又细细回想了一遍她所记得的北堂墨染,又道“不可能,绝不可能。” 
“这...这没可能啊!嫣然你......” 
“小姐,门外皇上派人过来了,说是要接洛姑娘回去用午膳。”菲菲的话被小荷打断 
“吃吃吃,吃什么啊!你告诉他,老娘忙着呢!” 
“菲菲,要不你就先回去用膳吧,看皇上对你这么上心的,你可别伤了他的心。” 
“那你笑什么啊!我知道了你肯定是在笑他幼稚,死龙蛋!我的脸都给他丢光了。可是...”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们慢慢来,不着急。” 
“那,那好吧。我改天再来看你。”换做寻常铁定不会离开,就算龙蛋自己来她都有本事把他晾在一边。可现在菲菲也知道自己身份不同了,不比以往,凡事都要有度。她有些不舍,三步一回头的,“或者你觉得好点了,去找我玩啊!” 
嫣然笑着点点头。 
 
“这个洛菲菲终于走了!” 
“小荷!你也知菲菲是要做皇后的人,为什么还这么没礼数!真当我舍不得教训你是吗?” 
“小荷知错了” 
【北堂墨染?】送走菲菲,嫣然心中的疑虑不禁更大了。 
“那小姐,午膳你想在房内用还是跟老爷夫人一起?” 
“一起吧,我现在好多了。来,帮我整理一下,一上午了都还没来得及梳洗。” 
 
知子莫若父,知女莫若母。饭后,嫣然犹豫着怎么开口询问,又担心如果问了会不会让父母大人更为自己的状况担忧,正纠结着。谢母便说“然儿,你是不是想问那时候你离家出走去了哪里?”说着示意婢女将一包东西递过来,交给了嫣然,“这里面有你想知道的。” 
“娘~” 
谢母温柔地摸了摸嫣然的头,再没说什么。 
 
嫣然坐在闺房中,盯着桌上那用茶色锦缎包裹起的物件。自她接过这小包裹,到现在快一个时辰了,就那样看着,有那么几次想要伸手打开,却又收回。小荷在一旁看着心焦,“小姐,您到底要不要看这包裹啊!不看的话小荷就收走了!”然后作势想要去拿。 
“你别动。我还没想好呢” 
“小姐都过了差不多一个时辰了,你想什么要想这么久?” 
“你不懂我现在的心情,这感觉就好像你在看一本鬼神怪异的小说,每一章节讲一个小故事,可每一个故事里却又夹杂着新的疑点,这些疑点就是另一个大故事的段落碎片,你手握着这些碎片,感觉自己在接近真相,但实际上又像是离得很远。现在的我,就是这样。那些从你这里,从菲菲那里得到的讯息就跟这些碎片一样,而眼前的这个又是新的碎片。” 
“那如果是新的碎片,不是刚刚好,打开它可能就能凑齐了。” 
“不!这个碎片,只会让我去寻找更多的碎片。” 
“哈?”这下小荷是真的不懂了。 
 
这边厢嫣然还在思索着要不要打开包裹,那边厢洛菲菲也因嫣然的反应闷闷不乐着。 
“菲菲,你怎么了?”菲菲从丞相府回来就一脸惆怅,北堂弈以为是由于他硬是把她从嫣然那里接回来,扰了她的趣,一开始便没多问什么,可用膳的时候,她对着满桌自己喜欢的菜都兴趣缺缺,才觉察情况不对。毕竟换做以前,菲菲一看见他,应该是把他臭骂一顿才对,而不是在一旁不停地唉声叹气。 
“是嫣然出什么事儿了吗?” 
“唉”菲菲听到嫣然的名字,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龙蛋,你们黄道国有那么神奇东西吗?” 
“神奇的东西?” 
“就是喝了或者用了之后,能让人忘情,不不不,不是忘情,该怎么说呢,就是喝了能让你放下曾经很爱的一个人。这样讲好像也不对”菲菲有些犯难,她学医这么多年,嫣然这种情况用失忆来定义不妥当,可她怎么想都想不通要怎么形容嫣然的情况。 
“有” 
“有?”菲菲一下子来了精神,“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 
“我曾经无意间听苏寻仙提过一种酒,喝了能让人愉快。” 
“让人愉快?龙蛋你别忽悠人,让人愉快跟忘情能一样吗?” 
“可这情最是伤人,能忘情便能得快乐。” 
“你的意思是苏寻仙可能知道?” 
“他平日里游山玩水,见过的新奇玩意儿多,我猜他应该比我更清楚。” 
菲菲听完,就往外头冲。 
“欸!你别急啊!朕陪你一起!” 
 
 
 

评论 ( 11 )
热度 ( 179 )